台商疑因误交“法轮功”损友在泰国私设非法电台面临审判
发布时间:2019-07-22 11:03:39

台商疑因误交“法轮功”损友在泰国私设非法电台面临审判_2019_凯风网

【核心提示】据美媒“贝纳尔新闻网”(Benarnews.org)2019年6月13日报道,台湾商人蒋永新(Chiang Yung-hsin)疑因误交邪教“法轮功”损友,在泰国私设非法电台,违反泰国相关法律,被捕后面临审判,一旦定罪或面临五年有期徒刑。

报道说,台商蒋永新因被控非法开办无线短波电台,向中国听众发送未经审定的新闻,将在泰国北部的清迈市受审。

蒋永新现年52岁,经过泰方五个月调查,在去年6月19日至20日举行的清迈府法院听证会上,他因未经许可擅自替“希望之声”私设电台而被起诉。法庭文件显示,“希望之声”是一家由“法轮功”成立、位于美国旧金山的电台,而“法轮功”已于1999被中国取缔。

蒋永新的罪名一旦成立,将面临最高刑期五年的有期徒刑。

报道说,蒋永新否认了对他的指控,称相关电台设施系其房客所安装。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没有建立任何电台,是我的朋友们利用我所租的房屋,安装了发射器。”

“希望之声”发言人Frank Lee则称,泰国政府向没有翻译人员帮助的蒋永新施压,在他被捕时要他签署认罪文件,声称泰国官员受到中国政府的压力。

但泰国官员断然否认了这些说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泰国安全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泰国执法部门在逮捕蒋永新过程中,没有受到任何来自中国的压力。”

报道说,2018年8月,泰国官方关闭了位于蒋永新在清迈所租房屋中的短波广播电台,并于2018年11月22日逮捕了蒋。三天后,蒋被保释,但被要求留在泰国。

泰警方对蒋提出指控,认为他违反了《无线电通信法》和《广播电视经营法》,因其没有必需的经营许可和营业执照,一旦罪名成立,每项罪名的最高刑期均为五年。

泰国外交部发言人布萨迪·桑迪皮塔克斯在回答“贝纳尔新闻网”采访时说 “泰国司法系统正在处理这起案件。”

“法轮功”企图再次拉蒋永新下水

据中国反邪教网了解,“法轮功”和蒋永新之间说法不一,尤其是“法轮功”方面的说法闪烁其辞,曝露其再次拉蒋永新下水并充当牺牲品的企图。

 

2018年12月,“法轮功”媒体在报道中称蒋永新对私设非法电台并不知情

 

在台媒报道中,“法轮功”的“希望之声”称蒋永新并非其志愿者

据中央社等台湾媒体2018年12月报道,“法轮功”的“希望之声”当时称在泰国经营工厂的蒋永新“与非法广播一事没有丝毫关系”,蒋永新甚至不是“志愿者”。

截止目前,蒋永新也一再否认自己同“法轮功”的“希望之声”的关系,对“朋友”借他所租房屋从事非法活动并不知情。如果情况确实如此,蒋永新则受到了“法轮功”的有意陷害,他的处境可以用“误交损友”、误入“法轮功”所挖陷阱来形容了。

 

贝纳尔新闻网6月13日报道中,蒋永新继续否认自己对私设非法电台知情(蓝色),而法轮功发言人则改口给蒋戴上“法轮功”媒体的“志愿者”高帽子,再次陷蒋于不利处境

蒋永新即将受审之际,“法轮功”似乎认识到了对己不利的情形,改口称蒋是“希望之声”的志愿者,并给其戴上了“不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做这件事”这样的“高帽子”。“法轮功”这样做似乎可以达到“一石二鸟”的目的:一是掩盖“法轮功”陷人不义(违法犯罪)的丑行,二是借机炒作受到中国“迫害”。

“法轮功”的这种伎俩并不新鲜。当年身为台湾名医的柯文哲,曾接受“法轮功”美国掮客葛特曼(Ethan Gutmann)的采访,就中国器官移植随口说了一些看法,葛特曼趁机炒作他是非法器官移植的“中间商”,在他首次竞选台北市长时进行极大干扰。与“法轮功”划清关系后,2018年10月,柯文哲第二次竞选台北市长时,葛特曼专程跑到台湾出柯文哲的丑。

前车之鉴,可谓不远。事实上,趟上“法轮功”这个邪教的混水,再清白的人也很难洗净。柯文哲如是,蒋永新亦如是。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胡婕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