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杭州什么最火 一个是高温!一个是哪吒!
发布时间:2019-07-31 10:10:15

都市快报 记者 宋赟 孙倩 摄影 毛若皓

最近几天,什么最火?一个是高温天气,一个是电影《哪吒》!

从7月21日开始,高温日已经在杭州连续打卡10天,而且最高气温不断刷出新高,最近三天:上周日36.6℃,本周一38.1℃,昨天的38.9℃,创下了今年杭州的最高气温。

从上周五正式上映到昨天,国产动画片《哪吒之魔童降世》(《哪吒》)五天拿到了超过10.8亿票房,平均一天2亿多,成为暑期档目前最受欢迎的爆款电影。同时,《哪吒》也成为新的国产动画片票房冠军,在这之前,纪录保持者是2015年上映的《大圣归来》(9.56亿)。

昨天,这两个“网红”撞到了一起。下午四点半,在天气最热的时候,《哪吒》导演饺子来到杭州,在奥斯卡电影大世界,和观众聊了聊这个“逆天改命”的魔童哪吒!

今明两天 继续“烧烤”模式

炎热其实从一大早就开始了,昨天早晨,杭州的最低气温已经达到29.3℃。30℃以下的温度仅仅持续了一个小时,之后气温便开始狂飙。昨天上午,各区县市高温预警纷纷上线。

这段时间,高温对杭州可谓不离不弃,已经连续10天最高气温超过35℃高温线。热的不止杭州,7月下旬以来,我国南北方同时出现高温天气过程,中央气象台持续发布高温预警。

这轮高温的成因是什么?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分析说:7月下旬,副高出现明显北跳、西伸加强的趋势。副高西伸到四川盆地东部,控制了我国黄淮以南大部分地区。同时,华北地区上空有暖性高压脊存在。在暖性高压脊的控制下,主要是下沉气流,太阳辐射强,温度上升幅度大,“可以说,受暖性高压脊叠加副高的共同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出现大范围持续性高温天气过程。”

预计8月2日,我国多地高温天气得到阶段性缓解。后期,高温天气还会出现,因为8月正值伏天,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还会出现高温天气过程,但出现大范围持续性的高温天气的可能性比较小。

具体到杭州来看,今明两天,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杭州还将继续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依旧在38-39℃,再加上午后雷阵雨的条件也不是很理想,主城区可以说完全是赤裸裸的烧烤模式。8月2日以后,副热带高压稍有北抬,杭州受到副高底部的偏东风控制,温度会降低一点,最高气温34-36℃。届时,偏东风带来的水汽较多,午后雷阵雨条件会变得更好,对高温的缓解也是助了一臂之力。

哪吒有多火? 有人刷三遍,有人刷五遍

虽然天气炎热,但观众看《哪吒》的热情不减,五天10亿票房就是证明。

昨天下午的《哪吒》杭州见面会现场,一个刚刚看完第三遍电影的女孩,一站起来就丧气地说自己输了,因为就在她前面,另外一个女孩告诉导演,自己已经刷了5遍,并且毫不矜持地表白:“太棒了,我要夸死你!”

刚刚过去的一个周末,《哪吒》不停地在创造新纪录,上映1小时29分票房破亿,创动画电影最快破亿纪录,第一天单日票房1.37亿,创动画电影单日票房纪录,第二天单日票房2.24亿继续刷新自己的纪录,第三天单日票房继续创新高,2.7亿!到了第四天,也就是这周一,单日票房再收1.86亿,居然比上映当天的票房还高出30%以上,在《哪吒》的强力加持下,今年七月的累计票房已经突破50亿。

“排《哪吒》,排《哪吒》!”奥斯卡电影大世界的工作人员,昨天给《哪吒》增加了一个厅的排片,似乎还不够用,因为全国数据显示,《哪吒》目前的排片率是50%左右,但票房占比超过了80%。

凭现在票房增长的速度,《哪吒》超过奥斯卡最佳动画片《疯狂动物城》创下的15.27亿票房纪录,从而坐上中国内地动画电影影史冠军的位置几乎没有悬念,真的只剩下时间问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孙倩 摄影 毛若皓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