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天使”多了11个歇脚纳凉的好去处
发布时间:2019-08-09 10:50:40

记者 李忠 摄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陈金辉 记者 王洁)昨日,市城管局联合市教育局举办的“精诚守护童心,锐爱城市天使”杭州市环卫小候鸟爱心夏令营暨城管环卫爱心点设立仪式在下城区精锐教育体育场路中心举行。当天,公益活动在下城、江干、拱墅三个场地同时举行,共邀请了50位一线环卫工人与留守儿童参加。

当天活动现场,“暖场小视频”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父母早出晚归的辛苦;在“爱要大声说”游戏环节,孩子们通过祝福卡片向父母们表达了平日深藏内心的爱;“DIY手工盆栽”,孩子们现场学习制作手工盆栽,作为礼物送给父母。

杭州精锐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总经理方立军还承诺,如果环卫工人忙于工作,无法辅导孩子功课,还可以孩子带到各个分校,老师将免费为孩子一对一辅导功课。听到这样的好消息,环卫工人们脸上挂满了微笑。

除了能让孩子们过一个开心的夏令营,主办方还给环卫工人们准备了一个福利:精锐教育将在全市11个校区与市城管局共建城管环卫爱心休息点,早上9点到晚上6点开放,里面设有空调、座椅、纯净水、微波炉、冰箱等设施,方便一线环卫工人就近避暑歇脚。

“环卫工人是我们城市的‘美容师’,他们每天凌晨三点甚至更早就开始工作,为我们的城市奉献了很多。”现场,市城管局环卫处张平处长代表城管局向全市广大一线环卫职工致以问候。杭州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副处长葛良画坦言,希望有更多像精锐教育这样的社会爱心企业参与和支持关爱环卫一线职工和留守儿童,传递正能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金辉 记者 王洁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