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下完大雨,秋老虎又发威!今明两天最高气温37℃
发布时间:2019-08-26 09:59:17

都市快报 记者 孙蒨 宋赟 摄影 毛若皓

昨天下午,大雨之后,杭城上空出现彩虹。摄影 殷佩琴

上一秒还是阳光灿烂,下一秒就是大雨如注。

昨天中午起,杭州多地出现局地短时大雨。这场雨来得又急又快,朋友圈里有小伙伴发文说:“雨?不存在的,还是太阳啊!”结果没多久就被“打脸”了,他那里也下了起来。

虽然雨下得非常大,但持续时间不长。4点半左右,晒完大雨的小伙伴开始晒起了雨后的彩虹,坐标在西湖边、文晖路、七堡和汽车西站附近的都有,还有人说:“彩虹在西南方向,城北、城东、城南,目测都可以看到。”

大雨自然和台风有关。今天开始,台风“白鹿”对杭州的影响逐渐趋于结束。而随着“白鹿”继续往西北方向移动,副高终于按捺不住了,高温再次回归——据杭州市气象台,今明两天杭州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局部地区会有些阵雨,最高气温预计在37℃左右。

不过,到了周三、周四,又会有冷空气搞事,杭州会有一场明显的降水,局地可能出现雷雨大风、强对流天气,请随时关注。

秋老虎发完威冷空气就来

虽然距离杭州较远,但台风“白鹿”外围环流还是扫到了杭州。

这次的台风让很多人周末泡汤,却不影响工作日正常开工。昨天18时,中央气象台解除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已于昨天下午减弱为热带低压,下午5时,其中心位于江西省赣州市龙南县境内。预计,“白鹿”减弱后的热带低压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

就降温效果而言,这次的台风“白鹿”能力实在有限。前天,杭州最高气温35℃,昨天稍凉快一些,32.5℃。台风一走,出伏后一直虎视眈眈的“秋老虎”,终于找到机会再度发威。昨天下午,杭州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影响,今明两天杭州都是晴热为主,最高温预计会升至37℃左右。

好在“秋老虎”的劲敌冷空气就要发货了。本周三和周四,受冷空气影响,杭州将出现明显降水,高温也会缓解,特别是周四,最高气温预计会下降到27℃左右。

也就是说,相差仅一天,杭州的最高气温有可能直降10℃。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宋赟 摄影 毛若皓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