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排集装箱空降!杭州武林路多了一条城市美学长廊
发布时间:2019-09-04 09:39:40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凌姝文 文/摄

可以坐着喝杯茶,也能打卡新时尚,待上一天都不腻

你知道周杰伦最爱的machi奶茶在武林路上;你知道吸引了罗志祥的蜜糖闪闪甜品店在武林路上……但你知道,这里曾经的模样吗?

远的来看,武林路因古武林门而得名,最初被称为武林门直街、西大街,在宋朝已是市井繁华之地。至民国时期,两侧店铺林立、买卖兴旺,成为闻名遐迩的近代商贸街区。

近的来说,“中国女装看杭州,杭州女装看武林”,武林路女装街曾承包了半个杭城的衣橱。

如今,武林路正面临着华丽转型。最近一个月,武林路南段(庆春路-凤起路)每周都会“上新”,最后彻底破茧化蝶,在10月前成为融潮流音乐、零售体验、金融集聚为一体的国际商业街区。

这一个月里,我们将持续挖掘武林路的故事,可能是往昔岁月,也可能是时新趣事,带你“遇见武林”。

武林洋大妈,助阵“杭州国际日” 她们的工作站,变成了一排集装箱

“北京有朝阳群众,杭州有武林大妈”。在杭州下城,哪里有民情反映,哪里就能见到武林大妈;哪里需要安全巡防,哪里就能遇到武林大妈……武林大妈,是一群热心肠人的代号,至今已发展到4.2万人。

这个暑假,来了5位“洋大妈”。

金发碧眼、高鼻深目的她们,是武林街道温德姆酒店、香格里拉酒店的上班族,也是街道成立亚运服务团队的“储备军”。在即将到来的9月5日“杭州国际日”上,她们将首次亮相,在友好城市展馆内提供场馆服务。

如果想要偶遇,可以来武林大妈微笑亭找她们。

微笑亭的定位,在武林路南面,浙江省文化馆对面。原本这个亭子“撞脸”普通报刊亭,路人们经过时,可以从窗口要一杯解渴的茶。

这会儿,武林大妈给我们捎来一句话“我们换新房子啦,不住锌板房,改住集装箱了,你说新不新奇!”

最新奇的是,这是一组集装箱,装进了5大主题空间:武林大妈服务空间、图书共享空间、文创IP空间、艺术家城市推介空间、生活美学体验空间。

一字排开的组合集装箱,占地约200平方米,成为武林路的新打卡点——美美艺趣空间。

临街一面嵌上了墨色的落地窗,在屋里能看到街上的婆娑树影。如果偶然路过,你也会注意到外窗上的开放时间及功能图标(问询定位、租借轮椅、免费Wi-Fi、茶水服务、休憩服务等)。

工作站迎来升级版,武林大妈将派出一支固定队,在微笑亭内驻点服务,除了开展日常的志愿服务,还肩负对外宣传的使命,向外来游客介绍杭州的湖山秀丽,以及武林非遗文化。微笑亭里的图书、报刊全部免费租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凌姝文 文/摄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