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杭州天气给力 明天晚上11:41杭州月光最亮
发布时间:2019-09-12 10:56:13

都市快报 记者 余夕雯 宋赟

虽然夏天已经进入倒计时了,但该热的时候,一点都不客气。

昨天杭州早晨最低气温25℃,白天最高气温33.3℃,温差将近10℃。这是典型的夏末秋初天气特点,早晚清凉,中午气温偏高,感觉有些闷热。

接下来,因为副热带高压的影响,杭州依然是这样的天气。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依然是多云到晴的天气,午后局部有些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32℃左右。

明天就是中秋节,眼下大家肯定很关心,今年中秋天气如何?能不能赏到月?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中秋节白天多云到晴,晚上杭州的云量会进一步减少,云层不算厚,无风无雨,所以,晚上赏月应该没有问题。

随后的小长假期间,也都会继续好天气,其中周六午后局部可能会有阵雨或雷雨,但影响不大。假期的温度也比较稳定,最高31℃-32℃,最低23℃-24℃,山区还要更低一些,大家外出赏月记得添衣。

北方高温退去 南方仍被“副高”制霸

“一场秋雨一场寒”,我国北方受降雨和冷空气影响,昨天开始,高温开始消失殆尽,最高气温齐刷刷降到30℃以下,北方的夏天一去不复返了。

而我们南方,由于“副高”制霸全场,“秋老虎”发威,高温依旧很顽固。最近两天,浙江西南地区成了高温“聚集地”。前天,丽水、金华、衢州中东部等地日最高气温达到35℃-37℃,昨天这片区域气温略降了一点,但也还有34℃-36℃。浙江省气象台预计,这种“北凉南热”的天气格局将会持续到中秋节以后。短期内浙江人的防暑工作仍不能放松。

中秋夜11点41分

杭州月光最亮

中秋天气给力,那么什么时候的月亮最圆最亮?中央气象台说,今年仍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的节奏,中秋节是9月13日,月亮最圆的时候将出现在9月14日12时32分39秒,此时我国所有地区正处于白天。

不过,中秋当晚,月上中天时(不同位置早晚略有差异,总体在23时-次日凌晨1时),月球地平高度达整夜最大,穿过的大气层最薄,因而月光最明亮,是观月的最佳时机。根据中国34个城市中秋夜月上中天的时间表显示,杭州观月的最佳时间是23时41分。想看到最精彩的皎皎白月光,估计要熬个夜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宋赟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