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越来越凉了!本周最高气温将跌破20℃ 最低气温降至10℃左右
发布时间:2019-11-05 09:50:34

都市快报 记者 钱卓君 宋赟

虽然已经是11月,但杭州满街还是乱穿衣的节奏。昨天中午在小区门口站了五分钟,有裹着薄棉袄、冲锋衣的快递小哥,也有穿着短袖、短裙的姑娘儿。

之所以“乱穿衣”,是因为最近几天都是“早晚凉中午热”的模式。早晚够冷,尤其是夜风吹起来,不加件外套挡不住。中午又有点热,比如昨天中午就有22.1℃,初夏的衣服完全可以拿来穿。

这样的模式持续不了多久了。本周杭州气温呈缓慢下降的趋势,到了周末,短袖、短裙就穿不出门了。

周末最低气温降至10℃左右

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多云到晴;明天白天多云到阴,夜里阴有时有小雨。今天东北风3-4级,白天最高气温20℃,早晨最低气温12℃,平均相对湿度60%。值得注意的是大雾,昨天早晨前后临安、富阳、桐庐和建德等地都出现了局地大雾,能见度降至1000米甚至500米以下。大雾是秋、冬季节最常见的天气现象之一,多出现在静稳的天气下。今天早晨前后杭州东北部和山区局地仍可能有大雾出现,早上出行的朋友要注意大雾对交通的影响。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明天最高气温是20-21℃,周四到周六最高气温会降至17-19℃。最低气温也是前高后低的走势,周二到周五最低气温11-13℃,周末双休日将降至10℃左右。

温度一直缓慢在降,“一往晴深”的模式却没有大改。除了周三夜里到周四有一次弱的降水过程之外,本周其他时间均以多云天气为主。

进入9月以来,杭州降水量偏少。截至11月3日,全市平均降水量95.2毫米,比历史同期(216.3毫米)少56%。其中淳安累计降水26.5毫米,还不到历史同期(160.3毫米)的1/6,为近60年同期最少;建德累计降水56.2毫米,不足历史同期(172.2毫米)的1/3,为近60年来降水第二少。雨水少造成干旱发展,据监测,淳安、建德、桐庐局部乡镇气象干旱较重。杭州气象台预测,11月15日前,降水量偏少的状况不会改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宋赟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