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24个人才项目 2019钱塘智谷人才峰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2 10:31:48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张吉明 记者 严佳炜) 昨天,一场共谋创新创业与合作发展的海外高层次项目人才盛会——2019钱塘智谷人才峰会举行。

记者了解到,此次峰会吸引了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300名海外人才代表携带300多个项目参会,其中涵盖项目涉及电子信息、物联网、大健康、新材料、新能源、人工智能、人力资源、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顶尖高手”云集于此,找伯乐、谈合作。据了解,大会期间完成签约人才项目24个,签约金额2.3亿。

和以往相比,本次峰会大咖云集,两位院士项目签约落地,四位院士专家受聘江干区人才工作顾问。并且科技赋能产业特点显著,嘉楠耘智、精导智能等8家辖区内数字经济和新制造领域优秀企业代表展示先进科技成果。同时,聚焦数字经济,特别设置“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高峰论坛”。

值得关注的是,创业创新人才项目也在现场进行签约。其中,LDB-AI时代的决策型数据库在钱塘之星大赛上获得一等奖,这是用新一代数据库产品替换传统数据仓库,助推企业智能化转型升级。落户江干后,企业将获得1000万研发资助、房租补贴,贷款贴息等。

接下来,江干将重点基于区域发展实际需求,在国际人才社区规划、海内外飞地布局、商务人才认定、院士楼打造、青年人才公寓建设、人才服务“一件事”改革等方面进行探索。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吉明 记者 严佳炜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