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科研快车”驶入拱墅 开通浙江首站
发布时间:2019-11-15 10:15:36

“中欧科研快车”驶入拱墅 开通浙江首站_杭州网

杭州网讯 11月13日,“中欧科研快车”2019科技创新合作宣讲活动在杭州市拱墅区举办。“中欧科研快车”由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联合欧盟驻华代表团主办,这也是该活动首次来浙江和杭州举办。

拱墅区区委书记朱建明向与会嘉宾和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详细介绍了拱墅区和发展优势和蓝图。

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欧盟驻华代表团相关负责人宣讲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欧盟科技计划相关政策。

德国、波兰、瑞典、瑞士、荷兰等欧洲国家使领馆驻华科技参赞围绕“欧洲不同研究体系以及与中国科学家的合作机会”主题,介绍了本国的科技合作政策、项目资助计划及对华合作情况。

参与过中欧合作项目的中方代表分享了项目执行过程中的经验体会。来自全省科研机构、高校及科研企业的15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会议现场济济一堂,交流热烈。

同时,在本次活动上,Unifi.id智能行为管理系统、AIWTC人工智能全球旅行链、意优生物、pi-top等4个中欧科技创新合作项目正式签约,并落户杭州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拱墅园区)。

近年来,拱墅区以建设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为抓手,大力拓展与欧洲在科技、创新、人才等方面的合作。德中卫生组织华东区办公室、Modo可视化信息管理平台、中德生物基新材料研究中心等中欧合作项目已落地运营。

会后,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杭州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拱墅园区)、中德生物基新材料应用研发中心实验室、魏尔啸联合医学中心、液化空气(杭州)有限公司,并考察了大运河人文环境。欧盟驻华代表团对拱墅的创业创新水平和优质人居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周欢欢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