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杭州下雪了 今天也许还有雨夹雪?
发布时间:2020-01-16 10:44:53

都市快报讯 受弱冷空气和雨水双重影响,冬天又开始了它的湿冷魔法攻击,昨天早上杭州主城区的最低气温仅在3-5℃之间。

今天雨水依旧继续,上午阴有中雨,局部有雨雾,下午起阴有小雨,4-7℃。

西安武汉合肥昨飘雪

杭州今天仍有雨夹雪子

昨天一大早,西安下雪就喜提了热搜,网友纷纷晒西安雪景图:一下雪,西安就变成了长安。接着,南方省会城市中,武汉、合肥也纷纷传来了下雪的消息。

而作为从2019年底就开始等雪来的杭州人,昨天只等到了雨,以及难以用肉眼察觉到的雨夹雪子。昨天早上有网友晒出了某款天气App上的截图,坐标萧山区,雨夹雪。杭州市气象台表示,由于冷暖气流交汇,加上昨天早晨气温偏低,杭州主城区的确出现雪子。请问你看到了吗?

不过,这次雪子现身,并不是下纯雪的先兆。相比较下雪,这两天雨水才是重点。昨天白天的降水只是个开头,雨水今天还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随着低涡不断发展东移,雨量相应增强,有中雨量级,而西部的临安和淳安局地还有大雨出现,这样的雨势要一直持续到今天中午前后。

由于平原地区气温偏高,昨天和今天的降水都是雨水为主雪子为辅的混合态,而高山区气温偏低,局部会有雨夹雪或雪出现。好处是雨水到来后,从昨天开始空气质量明显转好。

好消息是,今天下午起,雨水开始减弱,明天本轮降水彻底终结。但连续的晴天也不要想了,这次雨水退场后,由于冷暖交汇频繁,未来几天天气依旧会在晴与雨之间来回切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于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