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状病毒疫情不明“法轮功”强推演出遭澳洲网民群嘲
发布时间:2020-02-08 09:26:33

【中国反邪教网2020年2月7日消息,通讯员:胡婕】据澳洲媒体《布里斯班时报》2020年2月3日报道,因受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墨尔本交响乐团的演出受到影响,对此乐团及参与演出的中国指挥家已经做出负责任的安排。同样受到影响的是“法轮功”邪教组织的神韵演出,但他们却企图在疫情不明的形势下,罔顾观众安危,继续商演。对此,澳洲网民在“法轮功”的推特广告留言,嘲讽其演出“一举一动都在散播病毒”。

据报道,澳大利亚墨尔本交响乐团上周五在哈默剧院(Hamer Hall)的演出,观众人数不到一半,一些观众还戴着口罩,原定的乐队指挥因疫情自我隔离而未能上场。

墨尔本交响乐团同意已经购票的观众可在晚些时候改看其他演出,并取消了一些赞助活动。据该乐团董事兼总经理Sophie Galaise表示,参加演出的中国著名指挥家张艺虽然是在疫情旅行禁令颁布之前到达澳洲的,但他自愿进行个人检疫隔离,其在排练和演出中的角色由澳洲著名指挥家马修·库里(Matthew Coorey)接替。

报道称,受疫情影响的并非墨尔本交响乐团一家,另一家名叫“神韵”的艺术团赴澳演出也将受到影响,并被迫发表新闻稿。

与墨尔本交响乐团和中国指挥家负责任做法相反的是,神韵艺术团正想方设法继续推动其演出安排。

报道说,神韵艺术团自诩是“世界顶级传统中国歌舞演出公司”,其市场营销战略在社交媒体上遭受重创后,目前正在为其三月份的澳洲演出大打广告。

澳大利亚推特用户针对神韵的广告,回复评论称:“大家花钱买病毒”及“拜托千万别来,(神韵的)一举一动都在散播病毒”。

针对澳洲网友的批评,神韵急忙做出撇清。周六(2月1日),神韵发出一篇新闻稿,标题是《神韵不属于中国》,称其演员“多年来从未到过中国,也从未跟中国来的人有直接接触”,而且该演出公司“位于(美国)纽约州的连绵群山之中”。

中国反邪教网锐评:

神韵艺术团系李洪志敛财的主要工具,李洪志本人也以“大法”(D.F.)的化名出任该艺术团的“艺术总监”。神韵艺术团及其他“法轮功”邪教的组织,都在宣扬李洪志的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歪理邪说。神韵艺术团以及为神韵培养演员的“飞天艺术学校”,同“法轮功”美国老巢龙泉寺位于一处。

2019年,美国爆发麻疹疫情,美国媒体曝光飞天艺术学校学生疫苗接种率在纽约州各校名列倒数第一,从这点上看,澳洲网友嘲讽神韵的“一举一动都在播散病毒”并非虚言。何况疫情当头,本应减少人员聚集,而“法轮功”为了挣钱,置观众安危不顾,自曝自己不属于中国艺术团,妄图继续推进商演,利益熏心,令人不齿。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胡婕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