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时期 莫让“邪教”趁虚而入
发布时间:2020-02-08 09:30:00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感染人数不断攀升,感染区域不断扩大,人们对它似乎无计可施,恐惧和不安已经蔓延到农村地区。阻断式封路、封村,天价口罩,各药店“双黄连”抢购一空,总总迹象表明,部分群众在疾病面前,在恐惧面前,已逐渐失去辨别能力,已经不能理性的去看待问题。疑似病例者,或密切接触过病人者,心里压力会更大,恐惧情绪将更强烈。若没能及时接受较好的隔离观察或治疗,他们很有可能“病笃乱投医”,自己去找偏方。此时,若邪教组织趁虚而入,主动献上“灵丹妙药”,后果不堪设想。

科学防疫,拒绝邪教我们这样做

一、 隔离重点人群,切断病原传播

自发现新型肺炎以来,广西鹿寨县导江乡积极开展排查工作,共排查出从武汉(湖北)返乡人员25人,通过党员干部劝导,上述25人及密切接触过的人员已全部自觉居家隔离,乡党委政府安排乡卫生院工作人员每天做好消毒工作、定时量体温,按时配送生活物资。

二、 大力宣传,让群众了解疫情,科学防疫

1. 告知当前新型冠状病毒引起肺炎疫情的严重性,让群众提高警觉。

2. 告知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以及正确的预防措施,让群众“有章可循”,科学防疫。

3. 重复、循环强调注意事项和预防方法,防止群众麻痹大意。如:提倡不聚众、不聚餐、不串、尽量不出门、出门带口罩、勤洗手、勤消毒等等。

三、 揭开邪教面纱,让群众更了解邪教、远离邪教

结合当前防疫工作,全乡党员干部在一线战“疫”的同时,也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高音喇叭讲述案例等形式让群众更深入的邪教的性质、特征和危害。揭露邪教组织“练功能治病”的谎言,提高群众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防止邪教组织趁虚而入。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陶珍贵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