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昨起实行扫码进小区坐地铁坐公交 “凭码通行”做得怎么样?
发布时间:2020-02-18 09:44:53

坐公交坐地铁

体验点:拱宸桥东公交站&4号线城星路站

151路“辫儿车”又回来了

不少乘客上车前就调出了“绿码”

“咦,今天151路又是‘辫儿车’的么,前两天我坐都没‘辫儿’的。”昨天下午4点多,一辆带着两根辫子的151路电车驶入拱宸桥东公交站。

细心的市民小黄发现,前几天151路、K155路和160路等无轨电车线路,都换成了比亚迪等其他车辆运营,昨天无轨电车重新上路运营。

151路电车停稳开门,司机用杭州话重复着“‘绿码’拿出来看一看”,而有的乘客等车时就已经在手机屏幕上调出了“绿码”,上车后直接在司机眼前一晃而过。

不过,还是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一位大伯由于没有智能手机无法申请绿码,在上车时被司机拦了下来。最后大伯出示了身份证,司机记下身份信息后才让大伯上了车。

晚上6点,我到了钱江新城,根据惯例,晚高峰时段途经这里的地铁4号线会比较拥挤。

昨天这里的人流量并不大,在城星路地铁站安检口等待的只有十来个人,有的乘客在进站前已经在手机上调出了“绿码”。

我问:“不用测体温吗?”工作人员回答:“已经测过了,我们这个机器有热度就会叫的,你放心哦!”

走下站台层,候车的人不多,显示屏显示列车的班次已恢复至平日正常间隔,为4分钟左右一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黄煜轩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