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青多个市场暂定3月1日开市 留给春装的时间不多了
发布时间:2020-02-28 10:10:07

杭州四季青服装市场,被人称为“中国服装第一街”。在王少华的印象里,这条街从来没有像眼下的这个冬天这般安静过。

市场通知3月1日开市

买了2000个口罩还没到货

王少华是四季青服装市场里的“大户”,他在意法服饰城有两家门店,面积加起来有80多平方米,在意法原创女装大厦还有一家门店,面积约60平方米。

现在,这三家门店正在装修,做复工前的准备。

“市场通知了3月1日开市,预计等防疫物资拿到后,就可以开工了。”王少华说。

王少华已经下单,给员工们买了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和护目镜等防疫物资。他的团队有300多位员工,大多是外地人,分布在江西、安徽、四川、河南等地。现在回到杭州的,有40人左右。

王少华给他们准备了2000个口罩,但现在这些防疫物资都还没有到货。

“这些都是必备品啊,这些都准备好了以后,才能复工。”王少华说。

我手里压着20000件春装成衣

因为疫情客户取消了订单

相比口罩没到货,让王少华更发愁的,是员工还没回来。

现在已经到了春装销售的旺季,到了4月,夏装就要上了,这意味着,留给春装的时间不多了。

王少华的团队已告别拿了货,放在服饰城里售卖的经营模式了。他们有一条服装全产业链,从设计、生产到销售都齐全。

现在让王少华苦恼的问题,有两个——

第一个是销售的问题,做好的货,客户不来,没有办法很精准地卖出去。除了门店,王少华还有工厂、车间,复工证明的申请材料已报批完了,但不知道工人和营业员什么时候能赶回来。

王少华说,如果没有疫情,光实体门店的销售,一天大概就能卖出去4000件,“现在一件都没有。”

第二个是员工的安全问题。“说实在的,还是有点慌的。”王少华说,毕竟市场是密集型场所。

受疫情影响,损失了多少?

“这真的没法估计。”王少说,“这么说吧,现在我手里压着20000件春装成衣,价值在200万元左右,这些都是年前有客户下了意向单,我们做好了的。因为疫情,后来这些客户都把订单取消了。”

2008年,王少华就在四季青服装市场里做生意了。10多年里,今年算是经历过的比较困难的一年。

“这一年,肯定印象深刻。”王少华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王艺瑶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