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有序恢复省际客运班线营运 途经湖北省的严禁中途上下客
发布时间:2020-02-28 10:10:07

都市快报讯 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贯彻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决策部署,更好满足企业复工复产人员返岗返工需要,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通知,按照分级分类管控的原则,浙江自2020年2月27日起有序恢复中低风险地区(除湖北省外)省际客运班线运营。

省际班车开通实行“健康码”或健康证明互认,严格实施“‘健康码’+体温测量”。客运站开通省际班线售票和检票时,应检查乘车人员“健康码”或健康证明信息,禁止体温超过37.3℃以及红黄码和无健康证明人员上车。

客运企业要严格落实《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车辆每次出行载客前应对车厢进行清洁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和标识工作。在自然气温、行驶速度等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关闭车内空调,开窗通风。若使用空调系统,应增加清洗消毒频次。执行运输任务的驾驶员必须“绿码”上岗,全程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具,出车前及回场后测量体温。

乘车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静、减少交流。途经湖北省的客运班车中途严禁上下客。客运班车宜配置手持体温检测仪,中风险地区班车要按照额定载客人数的50%控制客座率,并实行隔位、分散就座,车辆后部两排作为途中留观区域,遇有乘客发热症状,安排到车厢内留观区域就座,并以最快方式将其送到最近留观站。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王宁 康信茂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