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流感、肺炎,别再傻傻分不清啦!
发布时间:2020-03-09 08:49:00

让你恐慌的冬季“套餐”怎么区分?

普通感冒,俗称伤风,是最常见的上呼吸道感染,主要因为机体免疫力下降,病毒、细菌感染所致。感冒之后局部鼻咽部症状较重,如出现鼻塞、流清涕、打喷嚏、咽痛、头痛、咳嗽等,这些症状通常是缓慢出现的,一般5~7天可自愈。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感染引起的。患病时患者会出现以下症状:畏寒高热,体温可达39℃~40℃,多伴头痛、全身肌肉关节酸痛、极度乏力、食欲减退等全身症状,常有咽喉痛、干咳,可有鼻塞、流涕、胸骨后不适,伴颜面潮红、眼结膜外眦轻度充血等症状。

肺炎是指肺实质的炎症,病因以感染最为常见,按照病原体分类可分为细菌性肺炎、病毒性肺炎、真菌性肺炎、寄生虫性肺炎。症状包括:咳痰甚至咯血,极度疲劳,呼吸困难,深呼吸或咳嗽时胸痛加重,高热伴寒战、头痛,频繁出汗导致皮肤冷湿,食欲不振。据科普中国


来源:城报   作者:据科普中国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