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堂食后,外出就餐时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发布时间:2020-03-25 08:37:02

复工贴士

宅家的这段日子里,很多人修炼成了“厨神”,但与此同时,人们对火锅、烧烤的想念也与日俱增。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近日,很多餐厅都逐步恢复了营业。那么,在排队和用餐过程中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就餐前、就餐时以及就餐后都需要注意什么?

【就餐前】

就餐前,排队过程中要佩戴口罩,减少语言交流,与相邻顾客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排队时,打喷嚏的话,用纸巾遮住口鼻或者采用肘部遮挡措施。

取餐时,应避免用手直接触碰频繁接触的物品表面,在付款时尽量选择二维码等非直接接触的电子支付方式,减少采用现金结算。

【就餐时】

选择表面清洁的桌椅,最好是靠近门窗等通风比较好的位置就坐。要注意手卫生,可以用洗手液在流水状态下洗手或者是用手消毒剂。

用餐过程中,摘下口罩时一定要注意保持口罩内侧的清洁,避免污染。避免面对面就坐,最好是同向坐,而且相隔距离最好一米以上。尽量缩短就餐时间,减少同行人员的交流。

如果餐厅人员比较多,打包是比较好的选择。

【就餐后】

就餐后,要立刻离开餐厅,减少在餐厅的逗留时间。

不过要提醒大家:就餐需遵守门店接待须知,并且多数门店营业时间都有调整,请注意堂食开放的时间。

Q:春光无限好,疫情期间踏青游园注意啥?

@光明网:1.提前查阅开放信息。通过景区官方平台了解权威信息,查阅开放时段及场所,明确景区注意事项;

2.规划行程线上预约。建议根据官网提示规划出行时间及路线,预先做好网上预约,便于景区限流;

3.错峰参观分流入场。应按照景区规定分流、排队依次进场。窗口购票、入园、游园时保持1米防疫安全线;

4.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游园期间,一定要全程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地方去;

5.网上购票,扫码购票。尽量选择网上购票、扫码购票等无接触购票方式;

6.严格遵守景区规定。入园前,接受公园景区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按照指示标志有序参观游览,不得私自闯入未开放区域;

7.上卫生间,快去快回。避免在公园门区、公共卫生间等地长时间停留;

8.停车优选电子缴费。驾车游客,鼓励使用电子缴费,避免排队拥堵;

9.不乱吐痰,配合疏导。在公园景区不乱吐痰,关注园内提示信息,配合疏导,有序游园。

Q:等到疫情结束后,该怎么吃?

@科普中国:2020年开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人们纷纷戴上口罩、减少外出,这一系列改变,提醒我们“生活不能太随意”。那么问题来了,以后你咋吃?家中碗筷勺,一人有一套;家中有病号,分餐有必要;家中有幼儿,餐食可分开,餐具自己带,环保又有爱;公勺加公筷,聚餐才自在;酒水或饮料,千万别互倒。

Q:电影院复业后,观众如何看电影?

@《电影院(城)复业防疫技术指南》:建议员工与进入电影院的观众,体温不能大于37.3℃,凡是与观众有接触的员工,都应佩戴口罩、手套。而关于影片排片,则应延长场间间隔,宜不少于20分钟;售票采用交叉或隔排方式售卖。

#复工后职场脸盲,让你体验什么叫寸步难行#

@叮当丸子:脸盲在职场究竟有多苦?在电梯、走廊、厕所,和人类的每一次正面相遇都是一场战争。只要别人的眼神在我身上停留三秒以上,大脑就会飞速转动:这是谁?我认识吗?姓什么?打不打招呼?谁来救我!

@菠萝奶盖:一个职场冷知识:30%的秘书,都是负责帮领导记名字的。

@公子奴:要在职场上分清一个人已经够难了,上周我们公司规定,以后上班必须穿统一的工作服。穿上统一服装之后,每个人在我这里五官都是模糊的。

@fire:职场脸盲最后的自我救赎:一定要去有工作牌的地方上班!


来源:城报   作者:城报综合报道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