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宣传进文化礼堂 多部门联合开展“五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7 10:38:09

反邪宣传进文化礼堂 多部门联合开展“五下乡”活动-薄荷茶社

近日,淳安县反邪教协会联合县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在临岐镇仰韩村文化礼堂开展了“2020年度政策、文化、科技、卫生、法律下乡暨雷锋广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和认真配合,这不仅给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份喜庆的氛围,而且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群众识邪、反邪、拒邪意识。

为落实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作风,我们特针对临岐镇仰韩村的实际状况筹备了相关的活动,主要内容为书写并赠送反邪春联、提供免费法律咨询、进行健康义诊、科学知识的普及与反邪教的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雷锋广场志愿服务等,从理论知识的教育到实际行动的指导,层层深入,对群众进行了全面思想渗透,在渲染迎新年、贺新春的传统文化气氛的同时,为大家提供了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教育,希望能够更好地保障人民的健康生活。

由于邪教组织可以对人们进行一定的精神控制,从而导致恶性事件的发生,我们将本次“五下乡”活动的重点放在了“科学知识的普及与反邪教的宣传”上。活动期间,我们工作人员随机采访了几位村民对“邪教”的看法,并分发了“全民科学生活方式”、“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之十问十答”等教育读本,使广大人民群众真正了解到了“健康生活”的信仰与真谛。不仅如此,我们还介绍了几起邪教对人们身心危害的典型实例以及科学文明对日常生活的指导意义,从各方面进行宣传指引,旨在为人民群众宣传反邪教知识,从而自觉抵制不良诱惑。

一笔一划写好中国字、一言一句说好中国话、一点一滴做好中国人,飘满墨香的雷锋广场上热闹非凡,这是村民们激情澎湃、热情洋溢的模样。从介绍常见的疾病防治到车辆行驶的安全隐患、从基础劳动法律的保障到雷锋精神的传扬,这是活动顺利进行的见证,也是人民思想水平提高的印章。

此次雷锋广场志愿服务活动一直持续到晚上,激情仍不见褪去,尽管我们工作人员忙前忙后、顾不上休息,但只要能够老人和弱势群体带来实在的帮助,那这些工作就干的值。看着脸上充满灿烂笑容的村民们,我们内心感到无比欣慰与感激,希望借助本次的“五下乡”宣传教育活动,既能给大家献上最真挚的新春祝福,又能让大家自觉重视起自己的生活点滴,愿往后的日子里大伙能够携起手来,共同抵制邪教的入侵、追求健康的生活、崇尚科学的精神,为维护社区稳定、构建美丽家园、助力全面小康而努力奋斗。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