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运河边的小河油库原址上要建小河公园 设计方案由谁操刀预计5月出结果
发布时间:2020-03-30 09:43:39

日本著名建筑大师隈研吾入围初选之一

去年他曾来杭实地考察 说了好几遍“Amazing”

都市快报讯 去年10月,浙江省第一座油库——位于运河边的小河油库开始动工拆除,运河畔的游步道终于打通了最后一块“补丁”。

小河油库原址上,将建起一座小河公园,和油库的部分工业遗存一起,成为周边居民休闲娱乐的新去处。

近日,小河公园概念方案征集暨方案深化设计入围单位结果正在公示中,《公示》显示,有三家设计单位通过了设计方案的初选,将进行最后的PK。其中,日本著名建筑大师隈研吾的名字在列。

隈研吾的建筑设计遍布世界各地——巴黎地铁站、波特兰日本花园、丹麦安徒生博物馆、北京三里屯SOHO、长城脚下的竹屋都出自他手;在杭州,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的民俗艺术博物馆也是他的作品。

去年9月,隈研吾曾来小河油库实地考察过。在运河边,他不停地用手机拍照,听了关于拱宸桥历史的介绍,说了好几遍“Amazing(特别棒)”!

在小河油库的老仓库中,隈研吾看到顶部保留下来的波浪形屋顶与黑色防水涂层,就和旁边的工作人员说,这个保留下来特别好。

在市运河集团的初步设想中,小河油库改造成公园后,运河西侧的游步道将被全线打通,一直连通到大城北示范区的运河湾。在保留工业文明时代见证的基础上,打造商业、文化、娱乐为一体的文化地标。工程计划在今年启动建设。

目前的公园改造项目整体规划为:为周边居民提供户外活动空间,打造家庭性亲子公园,同时打造商业艺术共同体的公园文化地标,串联运河沿线各街区,成为运河水上旅游产业的重要节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