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对口帮扶的湖北恩施州实现全面脱贫
发布时间:2020-05-11 10:01:24

杭州日报讯 日前,湖北省人民政府发布通知,批准十堰市郧阳区等17个县(市、区)退出贫困县,其中就包括杭州对口帮扶的恩施州下辖的恩施市、利川市、建始县、巴东县和咸丰县。

恩施州共下辖8个县(市),2019年前均为国家级贫困县。其中宣恩县、来凤县、鹤峰县已于2019年退出贫困县行列。此次,恩施州剩余的恩施市等5个贫困县(市)正式脱贫出列后,该州已实现全面脱贫。

2019年,杭州市帮扶恩施州工作队实施了“三个三”项目带贫行动,即用3.88亿财政援助资金,围绕产业、就业、补民生短板三个重点,至少惠及三分之一留存贫困人口。截至去年底,305个项目已完工291个,资金拨付率达到92.8%,带动9.47万贫困人口增收脱贫,惠及超过15万贫困人口,有力地帮助恩施州如期实现整体脱贫。

记者了解到,今年杭州市帮扶恩施州工作队将继续实行“三个三”的项目带贫计划,突出重点、科学谋划,建设一批带动性和示范性强的重点项目,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杜绝发生返贫现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立平 通讯员 赵波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