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举办2020年市属高校反邪教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14 17:25:00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市属高校师生的反邪教知识水平,加强工作交流,推进高校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10月14日,杭州市教育局、市反邪教协会联合举办了杭州市属高校反邪教业务培训。100多名师生参加了培训。

杭州市委党校的魏泽吉老师作了《正确认识宗教 坚决抵制邪教》讲座,从宗教与邪教的关系辨析、邪教的基本特征与社会心理分析、邪教的防范与社会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近期市属高校反邪教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高校进一步加深对校园反邪教工作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增强做好反邪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任务,掌握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增强师生自觉防范邪教的政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增强师生抵御邪教的能力和本领,为建设平安校园做出积极贡献。

杭州市反邪教协会还向各市属高校发放了1.4万份宣传资料,便于各校在校园反邪教宣传活动中使用。参加培训的师生认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讲解透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使大家对当前反邪教斗争形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认清了邪教的本质与危害,回到学校后要积极向身边同学宣传,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对邪教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坚决抵制邪教。

来源:杭州市反邪教协会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