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即将转晴 气温又要下降 又快到思考棉毛裤穿不穿的时候了
发布时间:2020-10-19 12:14:04

都市快报

上周五开始,受弱冷空气的影响,气温明显下降,杭州连续三天最低温不到15℃。

白天变凉,早晚已经开始感觉到冷。连绵的阴雨,让很多人换上了新“行头”——前几天还是短袖、拖鞋,这两天就扛不牢,要翻出厚衣服和靴子了。

天气即将转晴。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天上午阴,下午起阴转多云,气温15-20℃。明天多云。周三可能会有一次弱降水。周四到周日,基本上都是大晴天,太阳亮相的机会大大增多,秋高气爽的感觉又回来了。

不过,气温升不回去了,因为又一股冷空气要来。

又要降温

秋裤好准备起来了

据中央气象台,10月19日至22日,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北方地区,预计19日至20日西北地区将率先受到影响,21日至22日主要影响华北、东北、黄淮等地。此次冷空气的总体特点是:大风风力强、降温幅度大、影响范围广,杭州也会在未来几天受到波及。

这股冷空气会给杭州带来多大程度的降温呢?下周从北方发货的这股冷空气,实力虽比上一次强,但是一路跋山涉水,到杭州时,降温效果会比北方减弱很多。受其影响,预计周四开始,杭城气温有所降低,尤其是最低气温,会再下一个台阶,仅有10-11℃。

一股又一股的弱冷空气,让杭州的秋意越来越浓。每年的这个时候,“秋裤该不该穿”都会成为热门话题。前天,#吴磊说真男人不会在西裤里穿秋裤#上了热搜——演员吴磊在主持一场活动时,被问到秋裤的问题,回答说:“真男人从来不会在西裤里面穿秋裤,这是男人的尊严。”

话题出来后,不仅网友凑热闹,气象台也站了出来。就这个话题,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官方微博特意发文提醒大家:“通常来说,日最低气温低于10℃时,体质较弱的人可考虑穿上秋裤;日最低气温低于5℃时,建议大家都穿上秋裤。”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潘卓盈 朱玫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