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江食品市场要跟我们说再见了 本月28日前清空 最后几天商家都在清仓打折
发布时间:2020-10-16 09:58:13

都市快报 近江食品市场是杭州市中心最老的传统食品综合市场之一,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末。这里是附近居民们买年货的好去处,也是批发商们的最佳进货点。

近年来,随着杭港高端服务业示范区建设的加快推进,近江食品市场周边的“三城一广场”相继拆除。今年,为加快杭港高端服务业示范区核心区建设,近江食品市场也被列入了征迁范围。

本月10日,为了加速推进杭港高端服务业示范区建设,这个陪伴了市民们30多年的近江食品市场开始正式启动清退工作,目前已完成100%签约,即将在本月底(28日前)清退。

近江食品市场的范经理表示,他们一个多月前就开始联系周边的浙江食品市场、新农都等市场,帮商户们找合适的经营场所。市场商铺共计256个,目前已经有90%以上的商户和其他市场顺利签约。

市场里的商铺,大多已经贴上了搬迁的通知,上面详细地写着联系方式和新的店铺地址,商铺的名片也早就印好了新的。剑波炒货的老板还新建了微信群,打算在搬迁之后,给老顾客们提供送货服务。

因为准备搬迁,不少店铺开始清仓,原本10元1袋的火锅料现在10元3袋,称斤卖的散装零食也开始打折,一些临期商品更是白菜价。下午下着小雨,附近不少居民还是赶来买些实惠的商品。

目前,市场里超过90%的商户找好了“下家”。待近江食品市场清退后,杭港高端服务业示范区核心区块中的所有市场就全面清零了。

未来,在近江食品市场的位置上,将引进科创总部大楼,包含3D孪生技术生活展示馆、孪生技术研发中心、销售中心等。建成后,作为“之江文化产业带”的重点项目,这里将依托数字化智能制造优势,进一步优化设计研发、生产制造、销售流通的产业链服务,成为传统产业数字化升级的标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培训生 周辰璐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