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购物节,线上线下走起
发布时间:2020-10-19 12:14:18

刚过去的双休日,湖滨步行街上甚是热闹,国潮北市、品味南市、风情东市、云购西市四大主题市集同步举办,拉开了“浙里来消费·金秋嘉年华”2020浙江金秋购物节暨全国“消费促进月”大幕。从10月中旬到11月中旬,浙江为全省市民奉上一场精彩的“金秋消费盛宴”。

今年金秋购物节是浙江自2011年举办以来的第九届活动,将开展“1+6”系列促销活动,“1”就是10月16日晚在全国示范步行街——杭州湖滨步行街举行的启动仪式,“6”就是省商务厅将联动全省各地,推出市集、旺街、夜享、美食、文旅、云惠“六个嘉年华”,打造“六个一百”,持续点亮“浙里来消费”。其中,市集嘉年华,就是打造一批大家喜欢的户外市集,开展百个市集潮玩活动,百市千集潮起来;旺街嘉年华,即步行街促消费,开展百条街区体验活动,百街千店旺起来;夜享嘉年华,就是做好夜间经济,开展百个地标夜享活动,百城千店靓起来;美食嘉年华,打造美食经济,开展百味美食品鉴活动,百县千碗品起来;文旅嘉年华,做好文化旅游促消费,开展百场文旅促销活动,百景千家玩起来;云惠嘉年华,主要是网络平台促消费,开展百个平台惠民活动,百网千云聚起来。

省商务厅通过多部门、省市县、政银企、内外贸、跨领域、全场景等六个维度联动,推出主会场、分会场、云会场三个会场。分会场以数字生活新服务、餐饮、老字号、农业、健康、体育等行业为依托,将举办20余场省级促消费论坛、展会。云会场以支付宝等线上平台为依托,发动线上20余万家商户,开展“美好生活”“国货来潮”等百场系列主题直播活动,打造“浙里来消费·云端嘉年华”线上系列活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钟欢欢 记者 郑炜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