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邪教“全能神”严重侵害信徒人权
发布时间:2020-12-04 10:17:55

核心提示:韩国“宗教与真理”网站(Churchheresy.com)2020年11月23日报道,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之际,“全能神”邪教组织为防止信徒脱教,对其严加管束,监视、窃听信徒私生活,限制信徒行动自由与通信自由,严重侵犯信徒人权,邪教本质彰显无疑。

据可靠消息,11月10日,“全能神”邪教组织对其信徒下达了“管控手机使用”的指令。“全能神”邪教组织下达此类侵犯人权行为的所谓指令已非首次,自创教伊始便对信徒人身及通信自由加以管束,此外,还在每一处信徒宿所内外都安装了视频监控器,甚至使用遥控无人机等尖端设备来监视、窃听信徒的一举一动。最近诸如此类侵犯人权的行为越发严重。

“全能神”邪教组织在11月10日指令中使用字母缩写作为暗号进行内部交流,例如:DXZM意为弟兄姊妹,DZ意为弟子、教徒们,GYZ意为供应办公室(资料、信息供应处)等。指令对教徒使用手机的场合、地点和使用方式等进行了严格限制。

由于“全能神”邪教组织的严密管控,在韩信徒与其中国家人几乎断绝了往来。这些人多年来生死未卜,即使有人偶尔与家人联络,也需要先得到所谓“上级”的批准,且只能在其他信徒的监视下简单说几句话,使用的电话号码也要经常更换或使用公用电话。

这些信徒只是一些平常人,日常生活却要被严密监控,像罪犯一样被监视着一举一动。宪法规定,公民应享有“人身自由权”与“通信自由权”,这些“全能神”信徒的合法权益已经受到了严重侵害。

21世纪是通信自由的时代,手机是现代人交流通信、获取外部信息的重要工具。“全能神”邪教管控信徒使用手机,等同于剥夺了信徒的“自由”。今年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全球肆虐,已致使多国时局紊乱。“全能神”邪教组织为防止信徒脱离教会,变本加厉对信徒加强管控,其邪教本性显露无疑,“信徒”在这样的邪教组织中毫无人权保障。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子舒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