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冻食品”竟是垃圾食品? 没营养、不安全?
发布时间:2020-12-09 08:36:00

没有一个家庭,可以完全避开速冻食品。尤其是打工人,每天加班加点地工作,速冻食品简直就是解决温饱的神器。方便是真方便,但物红是非多,大家对速冻食品的看法也是褒贬不一。流传最为广泛的一种说法就是:“速冻食品”是垃圾食品,没营养,不安全。那么速冻食品真的没营养吗?其安全性又如何呢?

其实,由于加工工艺的进步,速冻导致的营养损失并不大,一些速冻水果、蔬菜的营养价值同新鲜购买的并不会有太大差别,而且速冻保鲜技术并不需要添加防腐剂。因此,速冻食品可以放心食用。

如何选购速冻食品?1.正规超市购买正规品牌产品。2.正规超市的速冻食品保存条件较为规范,可以最大限度减少因保存不当导致的食物腐败变质。3.购买正规品牌的,其生产条件及运输条件更有保障。4.注意查看生产日期。5.更近的生产日期意味着更短的保存期,食物也更新鲜。6.不要选择变软、结块或者有冰霜的产品。7.速冻食品变软说明储存温度过高,结块、有冰霜或者冰块可能是存在反复冷冻的情况。8.尽量避免购买散装冷冻食品。9.注意包装袋是否完整,以避免食品污染。


来源:城报   作者:科普中国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