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居民拟以宣扬仇恨罪向警方举报“法轮功”媒体
发布时间:2020-12-09 09:40:31

核心提示:2020年12月3日,英国苏格兰媒体爱丁堡直播网(Edinburghlive.co.uk)报道,当地居民再次未经订阅就收到“法轮功”邪教组织投递的、充满阴谋论的报纸,一位居民拟以宣扬仇恨罪向警方进行举报。当地政要议员纷纷表示:“我们最不需要的就是这种匪夷所思的阴谋论和虚假信息。我们需要知道谁是这种东西的幕后人物。”“这份有着光鲜外表的报刊不应该欺骗任何人。它无非是一种边缘极端主义团体的危险宣传。”

报道称,右翼阴谋论报纸《大纪元时报》自诩“事实和诚实”,被再次投递到当地居民家中,引发民众愤怒。

一位居住在首府爱丁堡的居民在推特上询问苏格兰警方,针对投送到她家信箱里、宣扬仇恨罪行的报纸,能否进行举报:“嗨,有什么办法可以对付通过信箱宣扬极右冀宣传?我能否把它当作仇恨犯罪来报案?”

该报在美国出版,与“法轮功”有关,长期以来一直传播阴谋论。

今年4月,该报曾向爱丁堡居民投寄过一份32页的专刊,将新型冠状病毒危机归咎于中国,被一些英国政界人士批评是在兜售“匪夷所思的阴谋论”。

该报最新一期同样以中国为关注点。从推特上发布的图片看,几篇有关中国的文章,要么称中国在欧美和加拿大开展了“广泛的”影响力运动,要么与原有利用新冠病毒污名化中国的报道相呼应,继续抹黑和诬蔑中国。

近年来,一些媒体评论员指出,该报以社论方式,支持即将离任的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后者同样利用新冠病毒污名化中国。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新闻频道去年的一项调查发现,该报尽管此前很少参与美国政治活动,但其六个月的时间里花费超150万美元为特朗普打广告。

今年4月有爱丁堡居民收到《大纪元时报》后,洛锡安选区的苏格兰议会议员尼尔·芬德利(Noth Findlay)代表居民发声:“我们最不需要的就是这种匪夷所思的阴谋论和虚假信息。我们需要知道谁是这种东西的幕后人物。”

同时,苏格兰绿党议员罗斯·格里尔(Ross Greer)表示:“这份有着光鲜外表的报刊不应该欺骗任何人,它无非是一种边缘极端主义团体的危险宣传。”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Alasdair Clark 苏姗(编译)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