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四线齐开!市辖十区实现轨道全覆盖 地铁双线接入萧山机场
发布时间:2020-12-30 10:16:01

7号线首通段 “脉动杭城”

地铁7号线首通段,起于奥体中心站,止于江东二路站,全长约39.3公里,设19座地下站。

其中5个换乘车站:青六中路站与8号线(在建)换乘,永盛路站与机场快线(在建)换乘,萧山国际机场站与1号线、机场快线(在建)换乘,建设三路站与2号线换乘,奥体中心站与6号线换乘。

7号线列车是杭州地铁首列A型电客车,主色调为紫色,车体最大宽度3.088米,设计最高运行时速也是100公里。

A型车“容量”更大,相比AH型车,每列可多载客近300人,比B型车多近500人。

等到7号线全线建成通车后,线路将连接起城站火车站、市民中心、奥体中心、萧山国际机场等重要站点,形成一条联系主城、江南副城和萧山国际机场的纽带,是杭州一条重要的旅游、交通枢纽线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