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余杭过大年”1000万元消费券昨起发放
发布时间:2021-02-07 12:54:21

余杭晨报讯  “感谢您积极响应余杭区委区政府的防疫倡议,选择留余杭过年。200元民宿农家乐消费券已发放至您的支付宝账户(搜索消费券,即可在指定民宿农家乐使用)。100元年货节消费券已发放至您的‘网上农博’账户,微信搜索网上农博小程序,登录网上农博余杭馆即可使用……”

昨天,“留余杭过大年”1000万元消费券正式开始发放。陆续有在余杭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收到民宿农家乐消费券和年货节消费券,上面这条短信是以余杭区政府名义发出的温馨提示。这是继杭州市“十送”关爱行动1000元“在杭大红包”之后,余杭区送给外地员工的又一项新春福利。住乡村民宿、游美丽乡村、品农家美食、购农品年货,外地员工由此在余杭得到了新春佳节的“双重礼遇”,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品质之城的“民生温度”。

来自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质量安全中心的易涛5天前已获得1000元“在杭大红包”,昨天又收到余杭区个性化推送的消费券,欣喜之情溢于言表。他对记者说:“今天开始我们公司放春节大假了,除夕的脚步近了,余杭这里的年味也越来越浓了。和老家江西宜春相比,余杭亦有她的独特风景。我打算好好利用假期游览余杭的山水,趁这个机会领略西部山区的风土人情。”和易涛一样,西奥电梯公司已有470多位外来员工享受到“在杭大红包”和留余杭过大年消费券“双重礼遇”。

记者从余杭区“亲清在线”服务中心了解到,除了西奥电梯、科汀光学技术、润娴服饰等身处东部产业主平台的企业,一些处在西部山水资源丰富区域的企业也积极组团申领消费券,包括豪悦护理股份、星华反光材料股份等,这些用工密集型企业外来员工“留余杭过大年”热情高涨,对他们来说,使用消费券正可谓是“近水楼台先得月”。

“留余杭过大年”消费券活动将持续至2月28日(农历正月十七)。为了做好外地员工的接待保障,使他们度过一个安心、暖心、开心的春节,连日来,区农业农村局、财政局、经信局等部门周密策划、细化方案,新成立不久的区民宿农家乐协会也主动担当,紧锣密鼓做好200余家民宿和农家乐餐饮单位的组织协调。协会会长朱小奎告诉记者:“昨天协会在鸬鸟镇组织了一场民宿农家乐培训,就是要把安全责任再落实、服务意识再加强。预计正月初一到初七是‘留余杭过大年’民宿农家乐接待最高峰。”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徐赣鹰 通讯员 叶军夏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