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一杭州限牌限行新政开始实施!申领“浙A区域号牌”一定要摇号状态? 官方回应:系误读!
发布时间:2021-02-24 12:03:59

“非浙A号牌”早高峰9:00后地面道路可通行

都市快报讯 3月1日,也就是下周一,杭州限牌限行新政将正式实施,“浙A区域号牌”的申领工作也将开始。

最近,网上流传出了申请“浙A区域号牌”相关指标“一定要摇号状态”的说法。

昨天,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公室回应:这一说法系对《杭州市小客车“区域指标”和“浙A区域号牌”设置管理办法》的误读。

符合条件通过审核

可直接申领“浙A区域号牌”

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公室指出,根据《杭州市小客车“区域指标”和“浙A区域号牌”设置管理办法》,符合杭州市小客车增量指标申请条件并通过资格审核的单位和个人可直接申领“区域指标”。《办法》未提及申请区域指标“一定要摇号状态”。

对于家住桐庐、建德等市属县市,平常来主城区较少的车主来说,新推出的“浙A区域号牌”可谓是一大福利。

从下周一开始,车主可通过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办理“浙A区域号牌”申请业务。届时只需按系统提示登录并填写信息,无需摇号和竞价,在资格审核通过的情况下,可直接获得并打印“浙A区域号牌”指标。

除了网上申请,政策正式实施后,杭州全市8个小客车调控服务窗口均可办理各类指标申请业务,市内部分汽车4S店也开通了小客车指标申请便捷办理点。

杭州市交通运输管理服务部门将于《杭州市小客车“区域指标”和“浙A区域号牌”设置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前公布区域指标办事指南,大家可以关注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公布的相关信息。

本月车牌竞价摇号超百万人

摇号定在2月26日举行

2月杭州小客车增量指标竞价将于2月25日,也就是本周四举行,摇号将于2月26日,也就是本周五举行。

杭州市2月份参与小客车增量指标配置总有效编码数1004247个,其中个人有效编码数987179个,单位有效编码数17068个。

这意味着本月杭州参与车牌竞价摇号的人数超过了百万。本月杭州拟配置小客车总量指标6695个。

参与本期资格审核的申请编码388767个,审核通过形成有效编码357547个,审核不通过31220个。

其中,个人申请编码373229个,审核通过形成有效编码348447个,审核不通过24782个;企业申请编码15447个,审核通过形成有效编码9031个,审核不通过6416个;社会组织及其他组织申请编码91个,审核通过形成有效编码69个,审核不通过22个。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范杨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