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城“武林大妈”入选全国 巾帼志愿服务十大项目
发布时间:2021-03-05 10:07:33

撒贝宁现场连线“武林大妈”创始人

杭州日报讯 “武林大妈”再次全国扬名!昨天,在全国妇联举办的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关爱行动暨第三届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征集展示揭晓仪式上,“武林大妈平安志愿服务项目”喜获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十大优秀项目”称号。

云揭晓仪式上,主持人撒贝宁现场连线采访了“武林大妈”杨小君,还表示想要加入“武林大妈”志愿者队伍。“作为武林大妈的一员,能获得全国妇联的荣誉我感到非常开心和荣幸,也是对我们的肯定。”武林大妈杨小君说,她是武林大妈团队的创始人之一,加入武林大妈团队已经有5年多了。

“我是武林大妈,让我来守护你的平安。”据悉,“武林大妈”巾帼志愿服务团队从最初的18个人发展到了现在的5.3万人。她们身穿红马甲,穿行于街头巷尾,为居民提供文明劝导、平安巡防、邻里互助等各类志愿服务,点亮了千家万户的美好生活。

此次活动采取视频短片和云连线采访等多种形式,讲述了“扁担姐”麦琼方、刘爱梅老人一份特殊的快递等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巾帼志愿服务人物、故事和项目,集中体现了巾帼志愿服务遍地开花的火热场景和蓬勃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许卓恒 通讯员 孙忆贤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