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金一铜!花港兰花荣获国家级大奖
发布时间:2021-03-09 09:37:52

杭州日报讯 近日,2021首届中国春兰节在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开幕。本届中国春兰节以“春满中华、兰香传情”为主题,利用互联网数字平台,采取“云上春兰节”的形式,展出来自全国各地的精品兰花1100多盆,以网上巡馆的全新形式,一展各地春兰的风采。其中有433盆兰花参加了“瑞丰”杯2021中国精品春兰大赛。经过评委组专家的专业评选,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花港管理处选送的“赤壳荷素”荣获金奖,“同荷素”荣获铜奖。

在春兰品种里面,素心的品种很少,荷瓣的春兰品种更是稀少,此次选送的“赤壳荷素”和“同荷素”均属素心荷瓣,是杭州花圃兰苑特有的品种。其中,“赤壳荷素”大苗时可开一葶双花,十分娇丽,也是目前已知唯一的素心、荷瓣、赤壳的兰花品种,格外珍贵;“同荷素”形似大富贵叶,形态优美,花朵外三瓣宽阔,收根放角,鲜淡翠绿,舌纯白,为上品素心,也是难得一见的兰花品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