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雨水君”继续霸屏 珍惜杭州今天的晴暖
发布时间:2021-03-15 10:42:36

郁金香正娇艳 这些打卡胜地不容错过

每日商报讯 这个周末,你出门踏青吗?持续多日的阴雨按下了暂停键,重现的阳光让春天回归应有的颜色。

如果错过了这两天出门的机会,那你可能就要后悔了,因为今天傍晚开始,“雨水君”将再次返场,往后的一段日子不是在下雨,就是在准备下雨,气温也如同坐过山车一般,让人措手不及。

今天最高温要冲26℃ 傍晚起阴雨模式再次开启

昨天是农历二月二,俗称“龙抬头”。在农耕文化中,“龙抬头”标示着阳气生发,雨水增多,万物生机盎然,春耕由此开始。

在这个传统节日里,天气也是十分应景,灿烂的阳光,暖融融的温度,最高达到19.2℃,虽然有些雾气,但是难掩撩人春色,到处都是“花花世界”。

周末一过,天气就要翻脸。今天白天,杭城还能出现昨天这样的晴暖天气,但随着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活跃,傍晚开始雨水将再度来袭,重新揭开连续多日阴雨的大幕。

具体来看,今天傍晚起到周六,杭城多阴雨天气,其中今天傍晚到明天雨量中等局部大雨。雨天道路湿滑,能见度较低,大家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

不仅如此,气温也让人措手不及。一股暖风吹来,今天气温继续回暖,最高温直冲26℃。然而就在你被暖风熏得人欲醉,直把春天作夏天时,最高气温又一个俯冲下降7℃,回落到15-18℃,随后的气温便一蹶不振。

值得关注的是,3月中旬后,随着升温越来越强烈,不稳定能量也越来越充沛,杭州春季强对流天气逐渐进入高发期,主要表现为强雷电和雷雨大风,大家也要小心防范哦。

杭城各地郁金香纷纷盛开

去哪儿看?快快收下这份攻略

前段时间,虽然是阴雨绵绵,但也阻挡不了春花一波又一波的到来。看过了一丛丛的迎春花,满树的早樱,清雅的玉兰,现在该是轮到明艳的郁金香了,在杭州该去哪里看郁金香?快快收下这份攻略。

太子湾公园:

眼下,太子湾公园郁金香向阳盛放,还有一场名为“爱如繁花”的郁金香游园季活动在园内举行,时间为3月5日至4月18日。

今年,共种植郁金香35个品种,洋水仙7个品种及葡萄风信子等,共计约40万个种球,主要种植区域包括望山坪、逍遥坡、“手拉手”雕像、悠然亭、放怀亭、水系边等。

需要提醒的是,本次活动采取预约形式,可以在“掌上西湖”APP、“杭州西湖西溪景区”、“凤凰山管理处”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预约,由于近期预约人数较多,部分日期已预约满,大家要提前准备,合理安排出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佳炜 见习记者 周雨菲 制图 占丽骏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