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引更多优秀青年人才落户 杭州又放“大招” 杭州全球青年人才中心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1-03-29 09:53:38

杭州日报讯 杭州又放“大招”!——在全球范围内设立一个中心四个分中心,吸引更多的优秀青年人才来杭创新创业——3月27日,杭州全球青年人才中心在萧山ITC归谷国际中心正式启用,澳大利亚悉尼、英国伦敦、加拿大多伦多、美国西雅图四个海外分中心同步启动。

据了解,杭州全球青年人才中心启用后将重点推出一系列中心活动、一条龙落地服务、一揽子优惠政策、一连串见习机会、一对一导师结对、一次性创业融资、一站式人才评估、一体化就业创业平台等“八个一”服务,为全球青年人才提供全面服务。

比如,中心一楼国际人才服务中心提供的一条龙落地服务,可代办高层次人才认定、纳税登记、杭州市人才居住证、市场主体设立与变更、注销等人才相关的59项政府业务和70项第三方业务;一次性融资服务包括对符合要求的对象提供不超过50万元的低息信用贷以及生活创业启动金、人才贷、企业融资等金融服务;一连串见习机会则利用各理事长渠道优势,为广大优秀青年提供实习岗位等。“我们通过成立青年人才新媒体内容创作中心、数字青年人才库,打造青年人才创客孵化器、一体化青年人才就业平台,多维度保障青年人才来杭创新创业。这一系列服务就是为了让青年人才在杭州能够找到组织,吸纳有意向的青年才俊来杭落地生根。”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次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创客天下·杭向未来”2021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相关内容、2021版《杭州创业创新地图》和杭州青年人才金融扶持“未来之星”计划,进一步为青年人才提供创业指导和金融保障。

作为一座创新活力之城,杭州对优秀年轻人的吸引力显而易见。近年来,杭州建立以人才为核心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研究出台了“人才生态37条”及补充意见、“大学生创业创新三年行动计划”等高含金量政策,大力推进杭州海创园、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等平台建设,在全国首设大学生“双创日”,创新人才评价体系,全面推广专门面向青年人才群体的“青荷码”,不断优化改进服务质效。

尊才、爱才、惜才, 杭州真心实意的“筑巢引凤”行动,正全力打造青年人才高地。2019年,杭州以55.4万的人口增量首次超越深圳位列全国第一;2020年,新引进35岁以下大学生43.6万人、同比增长106%;近三年杭州人才净流入率、互联网人才净流入率保持全国第一,连续10年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十大城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庄丽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