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5·28”招远血案看“全能神”之邪
发布时间:2021-05-31 09:42:55

震惊世人的“5·28”山东招远“全能神”杀人血案已经过去7个年头,“全能神”邪教残暴杀害无辜群众吴硕艳的血案不能忘。警惕抵御“全能神”邪教危害,必须警钟长鸣;防范反对“全能神”邪教侵害,需要人人参与;认清“全能神”邪教本质特征,从招远血案暴露出“全能神”“五邪”俱全可见一斑。

一邪,泯灭亲情,扼杀人性。张帆、吕迎春无耻地认定张帆母亲陈秀娟是“恶灵之王”,张帆甚至将母亲赶出家门,还打算再见面就杀死母亲,其妹妹张航、弟弟张某迫于其邪教淫威,辍学在家,跟随其信奉邪教。在这个家中,只有张帆、吕迎春是“长子”,若不听张帆、吕迎春的话,都将受其严重惩罚,甚至被赶出家门,家中亲情和人性,已荡然无存。“全能神”泯灭亲情,扼杀人性之邪,已暴露无遗。

二邪,藐视法律,残害生命。张帆、张立冬、吕迎春等邪教徒,仅仅因为吴硕艳不给他们电话号码,就残暴地将其群殴致死,场面血腥恐怖,令人发指,并扬言“谁管谁死”,公然恐吓周围群众,不要上前解救。连他们的宠物狗,也被认为是“恶魔”“邪灵”而残忍杀死。庭审中,法官讯问张立冬:“你们公开杀人,不害怕法律吗?”张立冬答:“我们不怕法律,我们相信神。”“全能神”藐视法律,残害生命之邪,已昭然若揭。

三邪,聚敛钱财、不择手段。张立冬信教前,算是一名成功的商人,其名下有多套房产和千万元存款。自从被“长子”张帆洗脑后,他就走火入魔,不再经商,仅靠积蓄维生,并将其一半财产转入吕迎春的账户,另一半转入张帆账户。为了表示自己的虔诚,张立冬不仅出资租赁和购买了多处房屋和店面,作为“全能神”邪教组织的活动场所和教徒住所,还负责提供邪教聚会的日常费用。“全能神”聚敛钱财、不择手段之邪,显而易见。

四邪,编造邪说、精神控制。张帆、张立冬、吕迎春等庭审中的辩解,让人匪夷所思,不给电话的吴硕艳是“恶灵”,打死吴硕艳是“驱魔”,是正当防卫。他们的思想言行,已被邪教蛊惑控制不能自拔。“全能神”邪教对信徒的精神控制之邪,众目昭彰。

五邪,秘密结社、蛊惑诱骗。2009年,张立冬全家迁往招远直至案发,没有人知道他们在干什么;吕迎春、张帆在招远城区及玲珑镇、蚕庄镇、齐山镇等多个地点,秘密纠合40余名“全能神”邪教徒,聚会百余次;吕迎春、张帆等人还到青岛、莱芜、东营等地参加“全能神”邪教徒聚会,宣扬“全能神”邪教教义。“全能神”秘密结社、蛊惑诱骗之邪,有目共睹。

防范抵御“全能神”邪教没有局外人,需要全社会警钟长鸣人人参与。用老百姓的话说,就是:只要不信邪,就能不中邪。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倪峰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