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轮滑馆正式亮灯 钱塘江边又多了场灯光秀!
发布时间:2021-06-18 09:26:09

杭州日报讯 红、黄、蓝、绿、紫,五种颜色互相穿插、交相辉映,钱塘江边瞬间多了一场炫目的江景灯光秀——近日,位于钱塘区的杭州亚运轮滑馆正式亮灯,引来过往市民纷纷驻足观看。

亚运轮滑馆项目位于钱塘区东部湾总部基地,具体位置在24号大街以南、绕城公路以西、之江东路以北、规划支路二以东。项目总投资4.8亿元,由建投集团负责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内部设有国际轮滑协会最新200×7米标准速度轮滑赛道和50×25米花样轮滑比赛场地,设有观众席1300余个,将是亚洲最专业的室内轮滑专业场馆。目前,项目各专业工程目前已全部完工,整装待“赛”。

经过几个月的泛光优化调整,亚运轮滑馆选在“七一”前夕隆重亮灯“迎宾”。据了解,该亮灯工程以杭州西湖文化、民俗传说、丝绸文化、茶文化和亚运文化等作为主要文化载体,将杭州东部湾体育公园多元相融的文化景象与杭州“醉美夜色”风采结合在一起,突出轮滑馆的“轮滑”建筑主体。从高空俯瞰,场馆仿佛两个巨大的“6”相叠加,其亮灯“变色”设计着力突出轮滑馆的“轮滑”建筑部分。“目前场馆的灯光秀可以实现追逐、渐变、跳变等图案效果,每隔5秒至10秒即可变换一次,这也象征着轮滑运动活力、时尚、现代的一面。”灯光效果负责人吴怿未介绍。

据了解,接下来一段时间,市民朋友可在每天的19时至21时前往轮滑馆附近观看这场“超炫”的灯光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史俊杰 通讯员 沈佳琪 摄影 马晗聪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