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突发故障被困其中怎么办?这场演练和宣传告诉你答案
发布时间:2021-06-22 09:51:57

杭州日报讯 当电梯突然停电或出现故障,人被困轿厢,怎么办?

“用通讯装置与外界取得联系,说清楚电梯的具体情况、楼层位置。被救援时,要听从维修人员的指挥,不要扒门、踹门,以免发生危险。”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日前,2021年钱塘区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暨安全乘用电梯知识宣传活动在下沙街道铭和社区新荷坊小区举办。

活动现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文明乘梯守则》《电梯安全17问》《对电梯困人的正确认识》等电梯安全宣传资料,共600余份。通过展板展示,以生动的漫画、简洁的文字,向大家普及电梯的维修保养、使用警示、乘梯须知等知识。同时,还安排专业人员解答市民关于电梯日常管理、使用以及举报投诉等方面的疑问。

下午3点,应急救援演练开始。新荷坊5幢1单元的电梯模拟突发故障,导致一人被困。被困者利用电梯内的紧急按钮报警,小区消控中心人员接收到报警后,立即发布救援指令,启动应急救援:第一时间与电梯维保单位联系,并通知物业特种设计安全管理员前往现场协助救援;电梯维保人员在15分钟内赶到现场,解救了被困人员,同时修复故障,使电梯恢复正常运行。

电梯维保公司工作人员向观摩演习的社区居民和物业工作人员,讲解了电梯故障原因、救援技术要点、被困人员情绪安抚等事项。

钱塘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在电梯检验检测改革、电梯按需维保改革、智慧电梯监管以及电梯综合保险服务上加强指导,力争在电梯安全监督管理上,引入新技术、带来新服务、开创新模式,让百姓满意乘梯、安全用梯、幸福随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余彬 王丽娟 记者 余敏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