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本周“全勤” 防暑降温抗旱早做准备
发布时间:2021-07-08 09:19:36

杭州日报讯“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刚出阴雨连绵的梅雨期,这两天蓝天白云就迫不及待地露面了。夏日晴空如画,但从室内“远观”便可,身处其中则是另一番滋味,毕竟热才是天气的主旋律。昨日5时5分,小暑节气至。

自7月5日出梅后,炎炎盛夏立马登场,11日就要进入“三伏”中的头伏。入伏后,阳光和高温更加不会吝啬,离开了空调就是在“蒸桑拿”。

很多朋友说今年的梅雨不得劲儿,但是“小暑”过,“烧烤模式”开启,面对高温,大家准备好了吗?

今天东北冷涡加强,副高就会被迫南压,午后到前半夜北部县市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南部县市局部有短时阵雨或雷雨;9—10日多云,午后会有较明显的阵雨或雷雨过程,虽然副高有所减弱,但其实他是以退为进、故作姿态,温度也是短暂的小幅下降,就等着10日夜里,东北冷涡减弱,乘其不备,再重拳出击。11—13日,我市继续晴到多云天气,最高气温能到38℃!

市气象台提醒,南海热带低压的中心已在海南省陵水县沿海登陆,没能成为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也没能带来降温和降水。这也就意味着,本周高温将会持续打卡杭州,防暑、降温、抗旱早做准备!

天气炎热,大家要注意补充水分,多吃果蔬;还要防止“情绪中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