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杭州人为高效“西湖码”点赞——“失踪”的车子找到了,还省下2000元停车费!
发布时间:2021-07-07 09:30:39

杭州日报讯 “杭州真是一座有人情味的城市!”最近发生的一件事,让老家在东北的新杭州人杨女士感慨连连。

去年11月,杨女士随丈夫到境外办事,将新买不久的车子停在了家门口的西湖区转塘街道“霞鸣街免费停车场”。原本计划很快返杭,但因为当地疫情情况,耽搁了下来。今年3月,杨女士突然接到一通电话,是杭州交警打来的,告知停车场要整改,让她把车子开走。无奈此时杨女士仍滞留在外,无法回杭,只能委托交管部门处理。

毕竟是新车,杨女士免不了担心。直到今年6月,杨女士才回到杭州。

在隔离期间,杨女士电话咨询交警部门。“想着是等隔离结束了去取车,所以提前咨询下要办什么手续。工作人员给我推荐了‘西湖码’,说手机上就可以处理。”

6月25日,将信将疑的杨女士关注了“美丽西湖”微信公众号,并提交了诉求。很快,当天下午,转塘街道数字化综合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就联系了杨女士,并告知她车子的去向。

“没想到这么顺利就能找到车子,效率太高了!”此时还在隔离的杨女士啧啧称奇。更让她感动的是,车子在停车场产生了一笔2000多元的停车费。工作人员在得知她的情况后,主动帮忙和停车场沟通,免除了这笔费用。

“将心比心,杨女士的这笔停车费是因为特殊情况产生的,所以我们想试着帮她跟相关部门沟通一下。”参与处置的转塘街道数字化综合指挥中心负责人郑国钢,加了杨女士的微信,将她的具体情况整理成书面材料提交给了相关部门。

隔离结束第二天,杨女士成功拿到了车子。“车子完好无损,一点磕碰都没有。”杨女士竖起了大拇指,“从找车到沟通停车费,我全程都是在手机上操作的,一趟都没跑。如果不是因为隔离,其实第二天就能取车了。”高效率背后,杨女士不知道的是,她在“西湖码”上提交的诉求,是由24小时智能分派系统,精准高效地分派至对应镇街指挥中心,最终及时有效地解决了她的困难。

据悉,“西湖码”自运行以来,转塘街道已将辖区相关单位、相关科室纳入指挥运行体系,并建立村、社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快速回应群众需求。两个多月以来,转塘街道已办理群众各类诉求近3000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丁翱 李林峰 记者 黄冉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