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市里的美丽田园成了“网红”打卡点
发布时间:2021-07-22 09:11:01

“农业+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商报讯 最近,杭州风情大道西侧的“湘蜀田园”成为不少市民周末的热门打卡地。这个公园以梵高的《星空》为灵感,以“田园勾勒夜空,鲜花化作繁星”来呈现城市中的美丽田园。该项目是由萧山区供销联社实施的美丽田园建设重点项目,南北长度约2.5公里,东西宽度约200米,占地面积约357亩。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萧山区供销联社多措并举,助力萧山全域美丽大花园建设。目前,萧山区供销联社创新土地托管,以粮食功能区块、城市发展用地、主要道路沿线、现代农业园区、美丽乡村建设五大项目建设为主,对政府征而未用的土地大力实施美丽田园建设,目前托管总量已超6万亩,服务范围遍布萧山和钱塘区大部分镇街、平台。“我们先后承接了多个平台园林绿化养护服务,完成了亚运林一期二期配套工程、相关农场、湘湖国际半马赛专属花海等大批重点项目,启动并落实萧山多个美丽乡村建设任务,完成了蜀山街道一期样板路区块、浦阳互通美丽田园建设工程,打造了钱江世纪城亚运区块、江干区钱唐农园、钱塘区江东农场等一批美丽田园综合体。”萧山区供销联社相关负责人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以大江东种子种苗示范基地为依托,萧山区供销联社近年来新建大棚1.5万平方米,设有基质栽培展示区、瓜菜新优品种展示区、露地蔬菜新优品种展示区、粮油作物新优品种展示区等七大区块,打造了一个“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学、帮助农民富”的为农服务新平台。根据相关数据,去年已完成162只新品种培育引进和作物栽培,示范带动优质种子种苗供应422吨。

助力乡村振兴离不开“农业+旅游”的品牌。“我们利用自身资源和优势,整合分散在全区的景点、农庄、民宿、涉农企业等70余家社员,组建成立了农旅专业合作社。以此为载体,我们开辟了87条美丽乡村游线路,其中包含萧山20条、恩施9条、从江8条,年带动游客近万人次,实现了优质农产品、美丽乡村游以及研学素质教育的联动发展。”该负责人表示。

据悉,萧山区供销联社2020年荣列全国百强县级供销社第2位,综合业绩考核荣列全市供销社第一名、全省供销社优秀单位;先后荣获全国供销社先进集体、杭州市文明单位和萧山区“突出贡献企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