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为14级强台风,最新路径大调整 “烟花”将影响杭州!
发布时间:2021-07-22 09:11:01

杭州日报讯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强台风级)昨日11时加强为强台风,晚间19时距离浙江省温岭市东南方向约720公里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中心气压955hpa(气压单位:百帕)。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23日傍晚前后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逐渐向我省沿海靠近。

记者发现,最新的路径预报图和之前的相比调整较大。之前说过,台风“烟花”的路径和强度和很多因素息息相关,随着台风“查帕卡”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对“烟花”的牵制逐渐减小,加上副高的位置偏北,所以眼下“烟花”的位置会更向我国华东沿海靠近,也将给杭州带来风雨影响。

随着台风的靠近,杭州今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时可伴有短时大到暴雨和7—9级雷雨大风。24—27日受台风影响,有较明显风雨。

不仅降水会趋于明显,温度也会进一步下降,昨日的最高气温33.4℃,到今天,最高气温会瞬间降到30℃,23—25日就只有28℃—29℃了,凉爽加倍。

市气象台温馨提醒:目前海上有多个台风活动,大气环流形势复杂,台风“烟花”移动路径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有关部门需及时关注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台风动态,提早做好防御准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