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四个三” 合力反邪教——杭州师范大学社会实践团队深入宗教场所开展反邪宣传
发布时间:2021-07-23 18:10:00

为进一步增强宗教信众防邪、反邪思想意识,增强合法信教群众肌体“免疫力”,强化打击邪教力度,营造共同反邪氛围,净化社会环境。2021年7月16日,杭州师范大学“红色精神,助阵反邪”社会实践团队赴临平星桥基督教堂开展“共守红色根脉,共筑反邪防线”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image.png

来到星桥基督教堂,队员们听取了教堂负责人关于宗教场所防邪反邪、创建平安工作的介绍,了解到教堂以宗教场所“平安创建活动”为抓手,做到严格控制讲台,严格控制传道员,严把“入口关”,严把教堂的门,严管教堂的人,确保“人在册、底数清”,进一步提高场所的自我管理、自我防范的自觉性,增强依法开展宗教活动、拒绝邪教的责任意识。

image.png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教堂,给信众们发放宣传册、反邪教知识、反邪教宣传图、防邪“七字歌”、宣传品等,向宗教信众宣传《宪法》《宗教事务条例》等政策法规,介绍了邪教的特征、危害和种类,剖析邪教和宗教的区别,引导信徒认清邪教的邪恶本质以及反邪教的重要意义,教育广大信徒远离邪教,自觉抵制邪教,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珍惜幸福生活,明辨是非,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image.png

队员们还在教堂进行了反邪教宣传,与部分宗教信众进行交流,大家认为,邪教对人类的危害,不仅在于其违背了人类基本的道德理念和法律准则,也严重损害了正常宗教的合法权益。邪教对宗教的篡改、混淆和盗用,既伤害了宗教正信,也破坏了宗教秩序和宗教信仰自由,防范与反对邪教,是包括宗教界人士在内的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责任。

反邪教工作必须社会共同参与、齐心协力,强化“四个三”:

一是“三个教育”:即对教堂负责人的重点教育、对教职人员的针对性教育、对信教群众的警示宣传教育;

二是做到“三个明白”:明白邪教的危害、明白邪教拉拢欺骗的手法、明白如何应对;

三是做到“三个严防”:严防邪教到宗教场所渗透、严防邪教到宗教场所拉人、严防邪教向宗教侵袭;

四是教育广大信教群众做到“三个不要”:不要参与邪教活动、不要纵容或默许邪教行为、不要受邪教拉拢威胁利用,敢于检举揭发。 

image.png

接受采访的教堂信徒们也纷纷表示:要坚守真理,自觉提高反邪教的警惕性,对“全能神”等异端邪说做到“不听、不信、不传”,用实际行动抵制邪教组织的渗透和影响,将积极配合国家相关部门同邪教组织开展斗争,还宗教界一方净土。坚持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做到远离邪教、抵制邪教、揭露邪教、永远保持听党话,跟党走,为基督教领域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通过此次进入宗教场所的合力反邪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党的宗教政策的正确认识,助力基督教堂工作人员及广大信众对邪教的识别和防范,发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挤压邪教生存空间,厚积反邪社会土壤,为推进基层社会的“五治”融合,推动邪教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升级做出贡献。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方一涵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