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反邪教协会理事长调研钱塘区邪教基层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8 14:50:00

8月17日,在杭州市反邪教协会理事长安志云的带领下,杭州市委政法委、市科协、市反邪教协会等部门一行5人,在杭州区划调整后,到钱塘区调研邪教基层治理工作。区领导沈燕俊陪同调研。

image.png

座谈会上,安志云充分肯定了钱塘区近年来反邪教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他说,反邪教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平安稳定,事关国家政治安全,是意识形态领域一场严肃的政治斗争。钱塘区要在区划调整中,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反邪教工作纳入意识形态领域、精神文明创建、大党建进行宣传教育;纳入社会和谐稳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创建中共同谋划创建。以数字化、智能化治理为引领,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主题,以邪教治理现代化为主线,坚持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科学治理相结合,牢牢把握反邪教斗争的主动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反邪教的获得感满意率。

安志云强调,钱塘区要挖掘好发扬好“勤劳节俭、敢闯敢拼、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围垦精神。充分利用区内14所高校人才优势,紧紧围绕世界级智能制造产业集群、长三角地区产城人融合发展示范区、全省标志性战略性改革开放大平台和杭州湾数字经济与高端制造融合创新发展引领区的“四大目标定位”。深入推进反邪教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文化礼堂、进工厂企业、进宗教场所、进公园广场等六进活动,广泛开展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科普、法治等反邪教宣传活动。增强人民群众识邪、防邪、反邪的参与率、知晓率、满意率。营造反邪教浓厚社会氛围,提高群众防范邪教的意识和能力,为全市无邪平安创建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杭州市反邪教协会   作者:倪道峰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