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反邪教协会理事长安志云一行来拱墅区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9 15:52:00

8月18日下午,市反邪教协会理事长安志云来我区开展工作调研,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汤建新,市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冯立忠等人员陪同调研。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华锋,区科协、区委政法委、区反邪教协会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image.png

座谈会上,区科协主席向红对区反邪教协会2021年上半年的工作以及下半年的工作安排作了汇报。市、区相关部门与会同志围绕区划调整后,区级反邪教协会的组织建设及工作开展展开了热烈地座谈交流,对协会组织网络如何“到边到底”、科协组织如何抓好协会工作、如何做好区划调整后协会整合过渡期及下一步的协会换届工作,双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市反邪教协会理事长安志云对区反邪教协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区划调整以来,区反邪教协会加快工作融合,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在发动群众宣传教育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对反邪宣传进楼宇、进楼道,进宗教场所网络直播等体现拱墅工作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给予嘉誉。同时,他对下一步区协会的组织架构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求区协会在区委的领导下,根据与会相关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协会工作。

一要突出政治性,加强组织建设,推进工作融合后协会会员单位的组织网络的整合壮大,为两区合并后协会工作的正常开展奠定基础;

二是增加工作的群众性,拓展宣传教育领域和手段,强化有效覆盖和影响力;

三是加强反邪理论研究和作品创作,为抵制邪教强化理论支撑和警示教育。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华锋对市调研组的指导、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区反邪教协会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强化政治站位,增强反邪教工作长期性、复杂性的认识,加强党建引领和斗争能力;

二要强化组织建设,配强协会理事会班子,做到组织坚强有力、协同推动;

三要强化宣教力度,健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协会宣教网络,增强社会力量的参与;

四要强化总结提升,总结以往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提升宣传报道水平,把协会工作推上新高度。

来源:创新拱墅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