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杭州最高温36℃ 本周依旧热力四射
发布时间:2021-08-30 09:42:56

升级版少儿公园亮相 里面有个冰雪世界等着你

每日商报讯 熬过了处暑节气,本以为今年的晴热天气已经屈指可数,没想到却一头扎进了“秋老虎”的怀抱。最近,杭州天气一路高唱“小晴歌”,市气象台已经连续几天发布了高温报告。眼看着学校就要开学了,接下来杭州的天气还要继续这晴热高温的节奏吗?

本周晴热高温打头 注意防暑降温 周四雨来气温降 体感有些闷热

白天在阳光持续照耀下,气温一举冲上了高温线,昨天市区最高气温最终定格在了36℃,妥妥地又一个高温天气。

不仅如此,在昨天全国气温最高城市排行榜上,浙江余杭、武义以最高气温36℃分列第三、第四位,热度堪与排名第一的新疆吐鲁番比肩。

今年“秋老虎”为啥势头这么猛?市气象台解释说,主要还是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的缘故。

7月下旬以来,副热带高压一度被“封印”了,导致杭州的高温天数屈指可数。这么长时间以来它也算是卧薪尝胆,如今归来,被它控制的闽、浙一带气温显著升高。在这样的天气形势下,就连赖以解暑的午后雷阵雨范围都大为缩减,过去的两天,午后雷阵雨仅仅在西部山区出现。

那么副热带高压是否坚不可摧?这样连续高温的节奏啥时候才能被打破?市气象台预计,这几天杭州依然以晴热天气为主,到下月初副热带高压的洪荒之力就削弱。具体来看,预计9月3日以后,副热带高压明显减弱南撤,到时杭州有阵雨、雷雨出现。

气温方面,周四之前杭州最高气温依然跃居35℃高温线之上,周四后受雨水打压,最高气温在30℃-33℃之间。虽然说气温降低了,但是在空气湿度较高的情况下,人体感觉还是很不舒服的。

另外,要开学了,面对晴热高温天气,大家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比如防晒霜、遮阳伞都要安排起来。特别是到外地求学的小伙伴们,也一定要注意南北气候差异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许成慧 周雨菲 制图 陈刚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