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 西溪湿地火柿节与你相约
发布时间:2021-09-15 09:50:34

杭州日报讯 “黄橙红柿紫菱角,不羡人间万户侯”,西溪柿子自古闻名,相传曾用来作为贡柿供奉皇室。现在西溪留有7000多棵柿子树,有扁柿、火柿、方柿三个品种。

九月,金风微拂,吹红了西溪的柿子,送来了丰收的喜讯。一年一度的西溪火柿节马上又要和大家见面了。2021年第十七届西溪火柿节将于本周五启幕,并持续至10月17日。

每年西溪火柿节都会推出各种各样有趣好玩的活动,今年也不例外。万斤柿子大放送、“天降喜柿”宋韵互动快闪、“迎亚运·全民赛柿”国风游园会、“水月奇缘”西溪中秋水上夜宴、“快乐柿民”采摘体验、陈小甫泰顺石雕精品展……超多惊喜等大家来体验。

作为西溪经典农耕体验项目,火柿节期间最不可错过的活动之一就是“快乐柿民”采摘。拿上小篮子、采摘工具跟着农耕师傅进入柿林进行采摘,不但能体验采摘的乐趣,还能边采边吃。无论作为家庭还是团建活动,都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觉得摘柿子不过瘾,还可以参与“名柿有主——我在西溪有棵大柿树”柿子树认购活动。承包一棵西溪大柿树,在柿树名牌上写好专属的名字并挂在树上,随后敲响丰收锣,在体验收获喜悦的同时品尝美味,是不是很心动?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西溪湿地还推出了清风专线,大朋友小朋友都可以参与。通过了解清正德义的洪氏家风,蒋氏三兄弟的清风亮节等,领略清廉向善的意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雁 记者 俞倩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