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反邪教宣讲走进基层
发布时间:2021-10-12 10:53:36

萧山日报讯 为了提高基层群众反邪教意识,近日,“百名讲师进百村、校宣讲活动”走进南阳街道东风村。

活动现场,来自萧山反邪教讲师团的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堂主题为“如何识别和防范邪教”的宣讲课。现场讲解了邪教组织的定义、特点和危害,揭露较为活跃的邪教组织的真实面目,让大家了解何为邪教组织,提高大家对邪教组织甄别能力。老师还在课堂中带来了十个防范邪教的“小窍门”,更加生动有效地帮助大家提高自我防范邪教意识,引导群众对邪教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

随后,随行的律师通过大量的真实案例,就邪教组织的危害性、如何识别邪教组织、邪教组织违法惩治、遇到邪教怎么办等四大方面进行了宣讲。这种面对面地宣讲反邪教知识,普及法律知识,让大家正信正行,远离邪教诱惑。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举行了反邪教知识竞赛,让现场的群众边听讲座的同时,再通过竞赛答题的形式增强反邪教知识。此外,现场工作人员还通过反邪教宣传板、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增强群众抵御和防范邪教向社会渗透的意识和自觉性,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在东风村村道及宗教场所还设置了多处反邪教的墙绘、标牌,在村里营造了“讲科学、反邪教”的良好氛围。此次活动的举办,极大地增强了基层群众自觉防范邪教的意识,使人民群众清醒地认识到邪教蛊惑人心、蒙蔽群众、反对科学的丑恶嘴脸,引导大家崇尚科学、破除迷信、传播文明、远离邪教。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殿君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