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杭州市居住证积分受理工作 将于本月底截止
发布时间:2021-10-13 10:18:42

萧山日报讯 记者从区公安分局了解到,2021年杭州市居住证积分受理工作已于9月28日起正式启动,要参加2021年下半年积分落户的申请人,申请积分受理期为2021年9月28日至10月31日。

请注意,申请积分和递交积分落户申请是分开受理的,先申请积分,后申请积分落户。开始申请前,申请人要确认本人的《浙江省居住证》处于有效状态,且实际居住(自购房或租赁住房)地址与居住登记及居住证的地址一致。如果变更居住登记地址,需要及时变更居住证的地址,否则会影响“住所”指标加分情况和积分应用结果。

根据今年的新政来看,积分“办法”有不少变化,包括提高就业和居住年限分值;取消收容教育及计划生育的减分指标;强化招商引资贡献;强化社会服务贡献等。而积分落户“细则”新增了积分落户申请准入分值,申请人须在11月1日前取得100及以上分值。申请人本人取得当年落户指标的,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未满18周岁),符合投靠条件的,可以办理随迁。

积分申请可以通过线上和线下两个通道办理。线上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新杭州人家园”,点击进入“积分管理”板块,进行积分申请。线下则可在全区各积分申请受理点(节假日除外)办理。申请受理的20个工作日后,申请人可以自行查询积分。如有异议,需在7个工作日内提出,逾期视为确认分值。

另外,今年上半年已参加过积分的申请人,如积分指标材料无变化,无须递交重复材料,但仍需重新递交积分申请。获得积分的7个工作日后,可通过“新杭州人家园”微信公众号或积分受理窗口打印积分有效凭证。

由于新旧政策过渡,今年积分落户申请受理期延长15天,即为11月1日至12月15日(节假日除外)。想要参加今年积分落户且获得100以上积分的申请人,记得在此期间前往拟落户地户籍窗口申请积分落户。

等全市积分落户上线分值确定后,会统一公布符合当年落户分值人员名单并签发《积分落户准入通知书》(有效期60天)。“上线”的申请人及时持《积分落户准入通知书》,到户籍窗口办理落户即可。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蒋超 通讯员 萧公宣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