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速办,当天拿证! 在杭州办理“养犬证”挺方便
发布时间:2021-10-22 09:38:01

杭州日报讯 饲养宠物狗,市民首先就要办理《养犬许可证》。

记者刚刚从杭州市城管局获悉,近期,杭州市启用了“杭州犬证智能速办”,实现了全市《养犬许可证》办理线上审批平台的统一性,精简了审批流程,真正达到“无感办”“即时办”“快速办”的目标。

线上办证超方便,那么,具体怎么“办”呢?

记者了解到,目前,办理“杭州犬证智能速办”应用程序有4个线上办理途径:

1、关注杭州城管公众号,选择最多跑一次,选择犬类服务。

2、下载贴心城管APP,选择犬类服务。

3、下载浙里办APP,选择犬类服务应用。

4、下载支付宝,选择杭州养犬管理服务。

“市民朋友可根据小程序提示填写信息,上传所需电子材料,比如犬主身份证正、反面照片、犬只正面以及侧面照片、人犬合照和犬只免疫证等。”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线上办理,一般一个工作日完成审核,缴费后即可获得电子犬证。市民如需纸质犬证可至就近市民之家城管服务窗口(当天)或通过线上办证渠道申请邮寄拿到许可证。

据悉,“杭州犬证智能速办”上线两个月来,杭州14个区、县(市)共为市民群众办理养犬许可证1142件,年审605件。其中重点限养区478件、一般限养区664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顾颖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