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叫停陕甘宁内蒙古等9地旅游 还能不能跨省旅游了?
发布时间:2021-10-22 09:38:01

近日,国内多地疫情出现零星反复。昨天,杭州市旅行社行业协会发布通知,要求各旅行社根据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相关时间节点,摸排途经内蒙古额济纳旗,甘肃张掖、酒泉、嘉峪关、兰州,陕西西安,宁夏银川,湖南长沙,贵州遵义9个地区的旅行团人员信息。

在线旅游平台陆续开通

免费改退票政策

据了解,省中旅已暂停这9个地区的发团计划,已购买旅游产品的客人,可选择全额退款或更改旅游路线。

因疫情防控,陕西、甘肃等多个景区暂停开放或关闭。目前,西安大雁塔景区、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已暂停开放;甘肃酒泉金塔胡杨林景区暂时关闭;嘉峪关关城景区紧急闭园。

另外,在线旅游平台方面,去哪儿、携程、同程等平台,均已陆续开通免费改退票政策。(提醒:目前航司政策可免费退改起始时间不相同,旅客退票前需注意自己的机票是否符合政策后再提交)

提醒大家,如有近期出行需求,需结合各地最新防疫政策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10月15日的D2746次列车(玉门-兰州西)

目前已至少关联13例阳性病例

值得一提的是,有一条新的传播链已浮现——“10月15日的D2746次列车”。快报记者梳理发现,该班次列车,截至目前已至少关联13例阳性病例:

兰州5人旅行团曾在10月15日乘坐D2746回兰州;

兰州昨日新增确诊病例中,有3例曾在10月15日乘坐D2746回兰州;

云南昆明一旅行团20人来兰州旅行,团中6人系确诊病例张某10月15日乘坐的D2746次列车6车厢同乘人员,目前该旅行团已有4人核酸阳性;

青海省海东市发现1例核酸阳性人员,曾在10月15日乘坐D2746次列车到达兰州西站。

image.png

昨日,多地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额济纳旗

全员核酸检出8例确诊 其中有多名工地工人

还有1例来自40人东莞旅行团

内蒙古阿拉善盟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通报,10月20日7时至10月21日13时,阿拉善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例,其中额济纳旗8例,阿拉善左旗1例。截至10月21日13时,阿拉善盟累计现有确诊病例14例。经临床专家组诊断,轻型10例,普通型4例,目前病情总体平稳。

目前对于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以及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人员,全面深入全力开展流调排查,边流调、边追踪、边管控。截至10月21日13时,额济纳旗共排查密接人员340人,次密接219人,阿拉善左旗共排查密接人员26人,次密接87人,全部进行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管控。目前,排查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

甘肃张掖

新增1例确诊 是汽车4S店员工

曾为多人介绍车辆信息

其间所有人员均未佩戴口罩

10月20日,甘肃张掖市中医医院在群众主动核酸检测中,检出1例阳性人员郑某某,经市疾控中心复检核酸结果为阳性。

该病例为长安欧尚4S店员工,17日下午曾参加150人左右的新车发布会,为多人介绍车辆信息,其间所有人员均未佩戴口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毛迪江玥张煜锌综合   编辑:陈俊男